座落在公館小巷弄裡的民宅,要不是有這片小小的古銅色店招,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間隱藏版美食哪。

 

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手工甜點秘境,忍不住挾著壽星的惡勢力,吵鬧央求小獸帶我去;小獸一聽,雙眼圓睜:「其實我也透過同學得知這家店,正打算訂蛋糕送妳欸!」不愧是姊妹,對吃食都如此有默契。

既然妹子都誠意十足了,立馬請了半天特休,順道拎了Akimo當司機一起品嚐美食。

這兩人是來討債的嗎……?














































每年的8月14日,缺你不可。

 


小獸充分利用時間,當天早上還去參加了阿嬤的紙飛機抗議活動;這是由十個學生發起,幫助台灣慰安婦阿嬤向日本討回公義的活動,隨著長者們的凋零,這段歷史也將漸漸失去見證者,而被否定的悲痛史實將被淹沒於時代的洪流之中,小獸覺得要把握時間好好參與自己關心的議題。雖然這個活動在眾多遊行抗議的社會運動中顯得十分微小,但「至少我有出一份力,參與並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小獸這麼說道。

 

因為太早抵達,即便在小巷弄中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目的地,我們仍是在午後高溫中等候了十來分鐘,由於8/11-13適逢店休,身邊也陸續出現開工後的等候食客。一群人圍在民房外頭彷彿某種心照不宣的活動要開始了。

 



 


 



 



 


 



 





下午14:02,店門被緩緩推開一條縫,排首位的我們當仁不讓地進到店裡,約莫是三房一廳一衛的民宅格局,表裡如一,許多木桌木椅藤椅恬適地擺放,案上已然安置了幾枚已訂位的桌牌。我們一行三人被帶到相當於客廳位置的藤椅區,立刻被店裡樸實安穩的空氣安撫得昏昏欲睡起來。



冰櫃裡的蛋糕們

 

 

 



 



 

上至下

德式覆盆子溫蛋糕

香蕉巧克力溫蛋糕

伯爵茶蘋果溫蛋糕











櫃台般的工作長桌和一旁的冰櫃裡擺放著當日蛋糕,Flügel 每日品項不盡相同,店主會公告當日菜單於臉書訊息中,但我去的當天可能是剛開工,尚未來得及補上。

 


食客們喜歡暱稱Flügel 為福祿閣,如此吉祥討喜的稱呼,其實Flügel 在德文裡的意思是「翅膀」,真正享用過店內蛋糕後,不得不借用那句廣告台詞「Flügel 給你一對翅膀」,連平日對甜食坐懷不亂的Akimo都能雙眼放光了,店主曾留學德國,向同學母親學藝,因此在這裡可以吃到來自家庭實在的溫暖,沒有現成的、食品工廠大量製作的食材,只有自己醃製的水果、自己熬煮的果醬、自己作的卡士達醬和鮮奶油,真的,一入口就能分辨出它們的特別之處。






蘋果冰茶










熱玫瑰紅茶&伯爵茶蘋果溫蛋糕





香蕉巧克力溫蛋糕











德式覆盆子溫蛋糕







德式巧克力冰蛋糕







我點的組合是熱玫瑰紅茶配伯爵茶蘋果溫蛋糕,個人吃甜食喜歡搭配熱茶,口味上也比較去膩。溫蛋糕都會再加熱,溫暖帶點溼潤的口感,伯爵茶加上糖漬蘋果的風味,彷彿雙重下午茶盛宴,每一份蛋糕都會慷慨地附上大量鮮奶油,這塊蛋糕還灑上了些檸檬皮屑,沾取食用,綿密濃郁奶香和蛋糕甜香紮實的美味交融,蛋糕本身還嵌了片糖漬蘋果,加熱之後散發陣陣甜香。

 

Akimo點香蕉巧克力溫蛋糕,加熱後散上白糖粉,鮮奶油則是散上巧克力粉,香蕉和巧克力的搭配法則無需多說,除了可以在磅蛋糕中看見絲絲香蕉纖維,我還吃到整塊的香蕉。

 


小獸點的則是德式覆盆子溫蛋糕,滿佈覆盆子,帶著肉桂香氣的蛋糕加熱後擠上大量鮮奶油,再淋上自己熬煮的覆盆子果醬,紅白雙色融化後直往蛋糕下流,酸甜的香氣和溫熱的口感讓挑剔的小獸讚不絕口。

 

由於大家很有默契的點了溫蛋糕,我們兩姊妹也吃得意猶未盡,於是東道主小獸心一橫,再點一塊德式巧克力冰蛋糕,表面看來沒特別,一如常見的平凡巧克力蛋糕,入口後才感受到其濃郁滑順,有生以來吃過最像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蛋糕。

 


挺令我好奇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竟然一個比一個白瘦美……為什麼在甜點店工作還能維持這麼好的體態呢?(小獸:除卻巫山不是雲,吃完這兒的甜點大概都對外頭的甜食麻痺了吧。)除了笑容甜美以外,服務態度也很親切,雖然一開門就湧進大量客人,卻不厭其煩的帶位倒水、說明點餐方式以及介紹各式蛋糕,遇上滿座必須等待的客人,也親切的向他們說明辛亥分店的路線,讓客人不致久候,隨時關注客人狀況,還會詢問需不需要再為溫蛋糕加熱或是添加鮮奶油。

 

 

 



 


羅斯福本店有設定用餐時間兩小時,若無客人候位則不在此限;一開始我們想,平日下午應該不致於滿座,何況我們是一開張就光顧哪。沒想到最後加點冰蛋糕,加之我們捨不得快速解決美味蛋糕,大約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一組客人進店裡候位,我們才驚覺時間流逝之快,也吃到尾聲了,索性就把所剩不多的蛋糕吃完,直接讓位。

也許是店內環境舒適,沒有什麼過多的裝潢,就像居家生活一樣,而口中的美食也讓時間為之凝結吧。前一天晚上莫名失眠導致頭昏腦脹,在這間甜點店裡,和最親近的人一起,外頭驕陽炙熱,而我們有彼此,有一桌用心而實在的美食,還有一地純粹且悠閒的時光。

 

 

 



 



 



 


       Flügel Cafe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4:00 - 21:00

 週六: 13:00 - 21:00

週日: 13:00 - 19:00

 

◎聯絡電話 0928-080-973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1樓(本店)

辛亥路一段34巷3號(辛亥店)

 

◎最低消費

 羅斯福本店:每人100元

 辛亥店:1杯飲料(不含蛋糕)

 

 

◎時間限制

 羅斯福本店:來店消費以2小時為限(若無人候位則不在此限)

 辛亥店:無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