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突然就被無名小站即將關閉的訊息洗版了。



想起那時候剛結束和Akimo的第一段戀情,也加入了無名,接著寫東寫西,有時搞笑有時文青,大學生活都紀錄在上頭了,無論瘋狂或悲傷,欣喜或確幸。



但好景不常,無名小站豔名遠播的高人氣被土財主奇摩看上之後強收做填房(?),光是強制帳號合併就讓我氣到直接搬家,三個月不登入後任由主機刪帳號。由此可以看出我的倔常出現在奇怪的地方,地雷大概就是被強迫。







搬到痞客邦後也安居樂業了好幾年,而痞客邦也受益於無名小站的初次出走潮,身價水漲船高,城邦集團土財主2號又嘿嘿嘿地撫著鬍鬚娶下美嬌娘,接著第一次改版改得民不聊生,接著再次推出天怒人怨的MIB部落格廣告(不讓你)分潤計劃,再度招致小批部落客出走,礙於台灣近期尚未出現與之比肩的部落格平台,痞客邦哈哈哈大笑三聲說你能奈我何之後繼續以醜陋且無法移動強制置頂的廣告版面強暴每一個部落格版面。



然後我又搬家了。新居落成



身為固定宮星座是不太喜歡搬家的,然而有時靜極思動,也迫於無奈,與原則牴觸的地方難以停留,其實有時搬家未嘗不是件好事,由於新家blogger不夠親民的後台機制,是以得一篇一篇慢慢整理發佈,整理過程像是整理人生記事簿一般,許多過往場景一幕幕掠上心頭。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各種人生階段都有對應的景片抽換著,但隨著時間流逝,再好的部落格平台也會變質,就像諸多回憶只能點滴在心頭,無論如何是回不去了。



至於現在停駐的blogger是否會變質呢?世事難料,經過兩次搬家後我學會never say never,很多事情是無法停滯不前的,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總要學著面對,學著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名小站 關站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