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課上得有點吃力,不曉得是體力太差還是工作太累的關係,一進教室注意力開始渙散,勉強打起精神,專心聽取老師對褲子打版作業的修改與建議。



菜鳥褲樣讓老師審閱修改,一個一個看完訂正,也耗去不少時間,接著老師示範褲襠畫法後讓我們操作,前後片連在一起畫完檢查無誤就能剪下,再來是縫份講解,到此時我的魂魄大約去了三分,回過神來只見褲頭處層層加上去的線條,沒關係,實際裁布時應該還會再度說明(吧)。

講完了縫份,老師要我們買四面彈性布,推薦碧華夜市,和同學剛開始聽到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同班大嬸很熱心地指出在「徐匯中學站」,當下心一沉……不就又等於跨越一個台北市了?



上次是找尺規從現實世界找到網路世界,這回是買布,光聽碧華這名字就覺得選這門課不僅是枯坐在教室裡而已,還要上窮碧落下黃泉,動手動腳找東西啊。(傅校長不好意思,您的名言借我亂用一下)



一般而言布市每日的營業時間幾乎是和上班族不相上下,幸好假日還有營業。於是被行程窮兇惡極追趕的週六就這麼展開了,一早先起床辦新手機,下午至碧華市場買布,一換新手機,即時通訊裡的同學帳號很恰好地消失,完全無法交流購買心得。



因為停車不易,附近停車場收費高昂,也就不東挑西揀,疾行入市隨意挑間店花300元買了兩碼四面彈性布,但前往取車途中兩人再也受不了饑腸轆轆,經過徐匯廣場便決定入內用餐。好巧不巧又讓Akimo遇上運動用品店,剛好他的球鞋氣墊已破,就這麼順手的又刷了一雙新籃球。(也太順手)



拎著球鞋、運動服飾和一包布料走向車子,不禁對彼此投以疑惑的眼神;我們今天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裝打版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