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看著天氣陰晴不定,於是打消了出遊的主意,滿心以為隔了一天,天氣狀況會更好,於是決定週日若無大雨,非出發不可!

本週預定的行程是騎單車,我們來到河堤旁單車道旁租借腳踏車,捷安特變速車果然騎起來最順手,只是不曉得是我屁股肉太少還是坐墊太硬,一路上我只記得和A嚷著我屁股好痛。

沿著基隆河岸仍有些路段施工中,還得切入人潮洶湧的早市,將五分鐘的路程化為十分鐘隨人潮的移動方式,不時上大馬路與車爭道,幸好對汐止路況熟悉,沒啥障礙地轉入了南港單車道,沿岸風光明媚,雖然剛上路時飄起一陣雨,但堅持往前之後,雲層後也露出曙光。一路上有許多不知名鳥兒曳著尾巴站在路旁觀察著我們,也有一群不怕生的麻雀歡欣地在綠茵上跳躍著,甚至還看到水岸邊有兩頭大水牛悠哉地移動著,身邊跟著一大群白鷺鷥。邊騎邊玩,邊拍邊聊,看到喜歡的景色便停下歇息。

 

過了南港沒多久,焚化爐山腳下正做著工程,一邊騎著下坡的同時注意到自己包包拉鍊沒關,正想剎車拉上時,一個恍神將慣用手左手使上了力,前輪鎖死,下坡車速約莫20公里吧,整個人呈現完美拋物線噴射出去往前飛行後著地,慣性動作的單車也就這麼壓在身上。

A當下嚇壞了,把單車一摔衝向我,凶神惡煞地問怎麼了(他以為我是被擦肩而過的騎士撞倒),我說是我自己摔的,將我扶到路邊,幫我把單車立起來停好,檢查傷勢,外傷僅左手手肘約3-4公分見方擦傷,還有右手掌輕微挫傷,慶幸大四選修的防身術,第一堂課一整節就是在教護身倒法,雖然人是噴飛出去的,但順勢以關節處保護身體著地,沒造成太深的傷口,反倒是腳踏車壓在大腿處的內傷更痛。正拿出濕紙巾清理傷口的同時,一位裝備齊全的專業女騎士路見不平,回頭停車,遞上優碘和棉花棒。

A道謝不迭,接過後幫我處理傷口。好心大姐在旁看了道:「妳男朋友很擔心妳欸,手一直抖。」

當下忍住沒說出他手原本就會抖XD(甲狀腺的關係),但A說那時是真的受驚擔心的發抖。

和好心大姐道謝道別之後,她就上了單車離開。因為往前比回頭的路純平坦單純,我們討論一下也決定繼續往前騎,抵達彩虹橋後進入饒河街夜市藥局購買藥品,在好心的街坊大叔建議下加購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再上藥,接著吃完午餐後我們踏上返途。

原本擔心天氣不穩下大雨,還買了防水OK繃,但一路上的雨絲時落時歇,就是沒有要將我們淋成落湯雞的意思,這也算幸運吧。返還腳踏車時,租借站大叔還說我們很幸運,下午下了一場大雨也讓我們避過了。最還送了我們一人一本大臺北自行車悠遊手冊,內容除了租借注意事項、騎乘注意事項以外,還有自行車路線規劃,細分為運動路線、風景路線、美食路線等等,是一本蠻實用的冊子。有了這本冊子之後,讓我更期待下次的鐵馬行了。(前提是傷口要快快好起來啊)

    

這次雖然掛彩,但也不知道是嚇傻了還是鎮定,我從頭到尾沒太大反應,可能是為了讓嚇壞的A安心,還試圖說些笑話緩和氣氛,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沒太多害怕和驚嚇,最強烈的情緒竟是「好丟臉」(果然是愛面子的獅子座)……我娘聽到我因為錯按剎車犁田馬上噴笑:「妳怎麼這麼低路(台語,笨手笨腳,低能)啊?」(果然是獅子座的娘親)不過後來她和老爸看到傷口照片(我現在不知道他們看到的是正常照還是我擺三八POSE的照片)也頻頻來電關心(要照顧好啊,不要破傷風、不要蜂窩性組織炎啊……),還有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有驚無險的天氣,極度關心我還幫我買晚餐、切飯後水果的A,幫我洗頭按摩SPA很用心的設計師(?),這一天有驚險也有幸運,照A的說法就是「充實的一天」。

也許內傷外傷都要過一陣子才能痊癒,卻也讓我感恩平日還算健康,手腳利索的自己,才能在第一時間將傷害減至最低,也感恩平日還算善良的自己,才有一路好心人士相助的回報。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