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許久才決定和A一起踏入戲院觀賞此片,因為看完復仇者聯盟才被吸引回頭了解其他成員故事,坦白說雷神索爾第一集令人大失所望,選角成功到故事空泛到一個令人髮指的程度,但看完第二集後很慶幸沒在大銀幕上錯過它。這次選擇的戲院還剛好更新了一套震動座椅,雖然我們坐起來覺得只是搭配音響共鳴的按摩椅,但整體感覺很舒服。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無論在故事的層次豐富感、引人入勝的場景安排、適時穿插的幽默笑料、演員特質的發揮上,皆呈現顯著的進步。除此之外令腐女尖叫的萌度以及猛男的噴火指數也是值得推薦…

 

而第一集約莫是這樣的概念:

 

是一部很適合吐槽的電影啊XD

以下有雷微腐

 

第一集我沒進電影院看,但我很確定第二集戲院內的觀眾幾乎是從頭笑到尾的,無論是洛基一路廢話搞笑,或是實習生黛絲可愛的插科打諢,都很適時地拯救觀眾於距現實太遙遠的宇宙危機之中。

復仇者系列電影愛埋彩蛋是眾所皆知的,從洛基化身美國隊長,除了邪神-正義帶來的反差娛樂觀眾之外,也默默替接下來準備上場的美國隊長2打廣告啦,還有一段因為力場扭曲,天空中候鳥群飛著飛著突然消失,又從地面某個力場開口中衝出,嚇壞黛絲一行人的場景,頗有幾分向希區考克《鳥》的經典畫面致敬的味道,同時暗示因為宇宙力場扭曲即將帶來如世界末日般的災難。而索爾隨手將雷神鎚掛在門邊衣帽架的小動作也引出觀眾的竊笑,這位神界王子和地球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片尾彩蛋中被眾人遺忘的外星大巨蜥在倫敦市的某個角落中追逐飛鳥也頗引人發噱,有種「你以為把壞蛋趕回老家就乾淨了嗎?」的意味。這次加倍奉還的另一枚片尾彩蛋中,也預示了第三集的伏筆。龐大的故事背景我想就是漫威系列能吸引大量觀眾的原因之一吧。

 

再來是人物個性部份,延續第一集的故事設定,除了艾瑞克博士變得比較瘋狂以外,大家都有良好(?)的發展,黛絲更加無厘頭和迷糊,身邊還出現一位更迷糊的助手,珍則是演繹出擁有三個博士學位的天文學者在學術專業之外,面對愛情的溫柔與堅強,索爾擺脫中二小屁神習性,更加成熟有擔當有胸襟,奧丁因為在位多時加上突逢變故變得偏執而不近人情,最迷人的是戲份較多的阿斯嘉王后芙麗嘉,原以為她只是個溺愛兒子的深宮貴婦,沒想到她是如此兼具智慧、勇氣與柔情的女性,至於異軍突起的洛基更是在這一集洗白,可以說是白得發亮啊,除了兄弟情深萌翻一干腐女人等,也展現以一敵六的近戰身手,這一集裡的洛基因為最愛乎的母親遭刺而下定決心和兄長結盟,這樣的編排使角色更加豐富立體,逃出皇宮時一路絮叨嘲諷也增添了親和感。

 

誠如片中對白所言:「我們也會生老病死,只是生命多了幾千年,與凡人無異。」這次的阿斯嘉神殿中,每一位神都多了些人性。步入年邁的奧丁也有了執政過久的偏執與保守,芙麗嘉王后充滿母愛的韌性保護她珍視的孩子們,索爾的夥伴們一再要脅洛基不能背叛兄長否則就要取他性命,洛基像個頑皮弟弟一路調皮搗蛋,但重要關頭時仍盡力協助,索爾在珍極力與地球保持聯繫而吃醋的場面也讓人會心一笑,甚至連公正無私的光之神海姆達爾也甘為索爾犯下所謂的叛國罪。如果說第一集的雷神讓人熱血沸騰想打小屁神的屁股,那麼第二集才可以說是真正振奮人心的熱血沸騰啊。

 

斷箭使兄弟團結的故事我們都聽說過了,電影中王后以自己的生命為斷箭點醒了兄弟倆,也讓兄有弟攻兄友弟恭成為本片的潛在賣點,大陸網友說「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戀」。而我說「姊看的,是斷背,不是斷箭」但其實淡淡的曖昧更能激起腐女的萌點……唉呀,我是說,本片雖然賣點是兄弟團結,但片尾點出洛基詐死搭配彩蛋暗示第三集的寶物,不禁讓人好奇洛基的洗白究竟是一時的或是別有安排呢?已經開始期待第三集了呢。

 

另外不得不偷偷說,雖然大家都說娜塔莉波曼在這片裡不再像第一集般花瓶,但在兄弟倆基情四射的光芒下,她就算換了一身衣服還是有很重的花瓶感啊……只是從青花瓷換成高科技恆溫自動換水(?)花瓶罷了……

 

 

圖片來源:carvenus.com卡勒的歡笑譯籮筐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