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此篇為國王的食記*

PhotoGrid_1384401718345  

其實本人非常不耐辣,是以對胡椒餅沒啥熱愛。但有回老爸老媽外出帶回一袋胡椒餅,雖然溫度已失,一吃卻驚為天人。

後來某天下班要趕著上課,沒時間解決晚餐,便託A路上幫我買了一塊餅,冒著雨過來的A遞過來仍然是一塊冷掉的胡椒餅,還是讓我吃了個大飽,帶著餘香上課去。

上網一查,這家店的來頭不小,頗受老饕歡迎,還上過電視節目呢。

 

後來再去買時餅尚未出爐,等候的同時,身邊排隊的客人也變多了。我們大概是第三順位登記的客人吧,買了三塊胡椒餅,也為正在吃素期間的老媽買了塊糖膏酥餅。到店的時間非六、日,只好跟小酥餅擦身而過。

剛出爐的胡椒餅香氣驚人,我們一路奔馳回家和家人共享。

富有彈性的餅皮上灑滿了白芝麻,碳烤邊緣烤得熱燙微焦,恰到好處的熱度將芝麻香氣第一個送到鼻端,咬開韌性十足帶著麵粉香氣的餅皮,內餡肉汁逸入口中,又不會過度溼潤影響餅皮口感,醃過的瘦肉末混著蔥末及大量黑胡椒,雖是瘦肉卻也頗有彈性不失於乾柴,即便怕辣如我仍邊喊辣邊塞入口中。

糖膏酥餅則不會過於甜膩,一層層餅皮與單純甜內餡,很像小時候吃過的甜酥餅,有著現在中式早餐店裡買的餅已失去的質樸。

每樣產品的表現與c/p值都令人驚豔,雖然說是點心類食物,但胡椒餅的份量已經可以當我飲食控制時的晚餐了。(妳有認真要控制飲食的意思嗎?)

 

 

*至於沒圖沒真相……一開頭就說這是篇國王的食記--餅好吃到忘記拍照了啦。(掩面)

不過至少有附上營業時間和各式產品販售時間可供參考,大家一起來嚐嚐這讓我忘記拍照的好滋味吧。

 

 

   南港老張碳烤胡椒餅   

home_01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602號

phone_01 02-2783-5591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