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獸要吃家聚,所以我和A臨時決定請他來接我下班,又臨時決定造訪這家常常路過,卻一直沒機會去吃的日本料理店。適逢冷氣團第一天,騎著為了閃避下班人潮的機車卻已經被風凍僵的我們,一進店裡美麗老闆娘就親切地為我們端上兩杯熱麥茶,暖和了凍僵的手指,也方便填寫菜單。

雖然是自助式點餐,但還是很親切地被詢問是否來過,並介紹菜色,基本上蓋飯和定食都是套餐形式,其他就是單點了,老闆娘特別推薦熊本特上丼,算是店內最高價位的套餐,也才380元,其他定食與丼飯價格約莫在180元上下,不過在饑寒交加之下我又忘記拍菜單了。A很沒創意的又點定番豬排丼,還振振有詞地說:「看一家日本料理成不成功就取決於他的豬排。」

閃開,讓專業的來。(把豬排男推開)

 

依我說,看一家日本料理成不成功,生魚片新鮮是基本條件吧,於是很不怕冷的在熊本特上丼一欄劃上一橫。熊本特上丼基本上就是什麼海鮮都有了,連海膽甜蝦都在裡面。(A:明明就只是想挑最貴的吃。)

多說無益,肚子餓了,店家深明大義,先上附餐讓客人暖胃開機。

 

照片一傳上來我先為Sony的拍照功能感到丟臉,然而在我中樂透或賣身契三十個月期滿前大家就將一下吧。(無論如何都要婊一下它就對了)

左下方是及時救冬夜食客一命的熱麥茶,再來是茶碗蒸,有著大塊馬鈴薯紅蘿蔔和雞肉的咖哩小菜,以及竟然有水蜜桃的沙拉。咖哩燉煮作為小菜蠻令我驚訝的,而且還發現咖哩裡有薑片,巧妙的提出一些辣味又在冬天帶來暖身的效果,茶碗蒸有蛤蜊而沒有魚板這點也令人激賞。

 

接著是A的豬排飯和味噌湯上場了,因為我還有一場硬仗要打所以只吃了半塊豬排。我不是豬排專家,整體而言不錯,照片沒拍出豬排的厚度,其實豬排很厚麵衣薄又不失酥脆。

 

再來就是我的硬仗了 (汗),照片上看起來碗不大,但事實上很深……大量的醋飯舖上大把白蘿蔔絲,點綴小黃瓜、黑甜豆和海苔,基本的鮪魚鮭魚跑不掉,甜蝦干貝鮭魚卵,還有海膽……還有我吃到都忘了,反正圖片可以說明一切。雖然以前也吃過海膽握壽司,但感覺就是沒什麼味道,這次迫不及待挾了一箸放入口中,那濃密醇厚的口感,回味起來肚子都還會咕咕叫,黃色的生魚片以前吃過幾次但總是不明所以,這次上網去查,得到一個「黃金魚」或「魚卵」的名字,但仍不能很確定真名究竟為何,干貝還有炙燒過的痕跡,更添香氣。所有食材皆十分新鮮。

之前因飢餓而快速下肚的沙拉小菜,這碗丼飯吃到三分之二就覺得飽了,只是太好吃而且媽媽說不能糟蹋食物所以硬著頭皮把它吃完了,原來這家店的飯、湯可無限續碗是其來有自……因為光第一碗要吃完胃就必須具備一定的深度了。

除去隔壁桌國中男生用整間店都聽得到的音量滔滔不絕的分析自己的成績第幾名,從一班到八班幾個人贏他幾名都數清楚給坐對面的母親聽,而我們不得不被強迫收聽令人有點倒胃之外,這是一間無論食材、服務、衛生都在中上水準的日本料理餐廳,還好吃到一半隔壁桌就離開了,只是餐點份量之大令人咋舌,吃下最後一口醋飯時只來得及拍掌慶賀,下一秒老闆娘立刻送上甜點紅豆湯讓我們注意到革命尚未成功的事實。

 

還好紅豆湯份量不會太多,甜度適中,紅豆軟綿沒有爛過頭,食用完畢後立刻又被收走,熱麥茶立刻添滿,好讓我們喝暖身子再和寒風拚搏,紅豆湯尚未吃完,有一桌日本客人進來,我衷心希望他們不要點套餐,免得平時食量較小的日本人會被份量嚇到。料理台後的師傅馬上走出來親自向日本客人介紹菜單。雖然這家店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或者高級地段的人來人往,可是餐點C/P值極高,服務貼心而不過度干擾,節奏恰到好處,交通便捷,是值得推薦的好店。除了定食套餐與單點品項以外,店內尚有無菜單料理,一人只需一千大洋內,讓我不禁好奇起來,想著下次再預約試試。

 

 

 

    熊本日料亭    

phone_01  02-2651-9799

envelope_01  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57巷9號

home_01 https://www.facebook.com/KuMaMoDo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