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上次的噴射單車日記出場就讓大家魂去了一半,這次我們採用保守一點的方式;直接在南港展覽館站租借Youbike,一路騎到大直,避開肝腸寸斷(親愛的記者大大們,這句成語不是用在路上的啊)整修中的汐止段,以免剛上路就得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危險度高又耗費心力。

 

出發前先用手機App查詢,可借車輛尚有四輛,然而停好機車走到單車柱時只剩一輛了。Akimo先刷了悠遊卡取車(需先至微笑單車Youbike網頁註冊,未事先註冊或無悠遊卡可使用中華電信手機會晶片信用卡至各場站KIOSK辦理單次借車),稍待約1-2分鐘後就有人來還車,我也刷了悠遊卡借車,此時發現Akimo那台車座墊過低,卡榫又恰好卡在座墊下的鐵架裡動彈不得,於是便決定兩人互換車子,沿著地面上油漆指示的單車道前往河堤。

   

有了河堤道的隔絕,一路邊走邊看,風光明媚,也因為秋陽當空,將戶外景色照得一片白晃晃地,才讓我們臨時起意出門踩單車踏青。決定下得匆促,還趁假日早上洗完衣服才出門,我們的準備可不馬虎,我帶了外套、墨鏡、溼紙巾,Akimo更是備用藥品都準備好,除此之外還有帽子、飲用水,連洋芋片也帶上一包。(事後發現一包根本不夠,微涼好天氣加上運動令人胃口大開)

 

沿自行車道,途經許多籃球場後先抵達了位於饒河街夜市的彩虹橋,面對一堆空曠的球場,Akimo還唸著應該帶顆籃球來的。繼續往前騎,看到一座座的河濱棒球場,可能天氣晴朗加上最近有比賽的關係,每座球場都有隊伍認真練習,繼續往下走是寵物公園,柵欄圍起的草地上散落著帶寵物散步的飼主們,三三兩兩聚在一塊兒曬太陽交朋友,場上形形色色的狗兒們奔跑、玩鬧,獲得狹窄都市居所中缺乏的自由與寬闊空間。

 

停下來休息時還恰好拍到群鳥振翅飛起的畫面,感覺好棒啊。Sony總算還有可用之處了。

 

 

一路迎風曬著太陽,全身暖呼呼,連外套都脫下僅著一件短袖t恤,沿著蜿蜒的河岸單車道直抵大佳河濱公園。在拍攝飛鳥休息點時已將洋芋片吃去了大半,等到了本日設定目標大佳河濱公園時,早已饑腸轆轆,好天氣的確會令人胃口大開。將車騎向一排貨櫃屋改建的臨時店家旁,先用單車附的鎖將車鎖好,看過去也僅有三家商店,大部分以賣烤香腸為主,或有兼租自行車,往最後一間走去,看見開放式未插電冷藏櫃裡擺上兩盤以透明罩子覆蓋的切片麵包,連忙詢問年輕正妹店主怎麼賣。

一旁看來也是店主的年輕粗獷男酷酷地答:「不用錢。」

我們異口同聲「蛤」了一下。

粗獷男說:「不用錢,這是招待的。」

Akimo隨即接口:「那不光顧一下都不好意思了。」

於是點了一杯咖啡(30元)、一顆肉包(20元)又拿了一片核桃麵包坐下,任由暖暖的秋陽與秋風撫過些許疲勞的身軀。大佳河濱公園也是許多人帶寵物放風的好所在,剛騎近店家就瞥見一家人帶著我們最愛的法鬥和巴哥,坐下來享用餐點時,店主飼養的黃金獵犬也毫不猶豫地湊近身邊,以無辜眼神攻勢討食。

 

可以分我一口嗎?

 

 

河邊的男人與(貪食的)公狗。

 

 

只要一口,一口就好,拜託嘛。

 

黃金獵犬頻頻將腦袋放在Akimo的大腿上,口水流不停,店家的肉包也果真美味,在徵詢過店主同意後,捏了一小塊餵他,秒食之後又立刻將腦袋放回大腿討食,可愛的模樣令人無法招架,只能說這種天氣,也是狗兒的食慾之秋啊。不過他十分現實,在我們將所有食物橫掃完畢之後就頭也不回地找下一桌討食目標了……

 

 

坐在用心又貼心的店家外頭,享用著運動過後的陽光微風和食物,不禁覺得自己彷彿也置身在某個街頭咖啡座般愜意了。

 

DSC_0347.jpg  

連招待的麵包也不馬虎,滿滿的核桃與果乾,嚼勁十足,背景則是深情對望的男人與公狗。(現在才發現Akimo胸前也有一隻狗)

 

 

可愛到犯規的法鬥,最後還見到那一家約莫二、三歲的小主人牽著巴哥,不知是遛狗還是被狗遛。雙重可愛攻擊。

 

DSC_0353.jpg  

如果這不叫勢利眼,什麼才叫勢利眼:沒食物?那我走了。

 

 

經過眾親友的絮絮叮嚀諄諄告誡,這次出門萬分謹慎小心,雖然因為座墊無法調整,加上回程想在天黑之前抵達,幾乎沒什麼休息,導致回家後雙腿痠痛不已,直至深夜還有發熱疼痛的情形出現,可能是肌肉發炎讓我輾轉難眠,幸虧隔天是週日,白天得已好好休息,一覺醒來也無大礙。

回到原出發點刷卡感應,一輛三個半小時才花了60元,比起租借站的登山車便宜許多,車子騎起來感覺也較舒服,日後若是騎累了,還可找臨近的停車站就近還車,搭捷運返回,甚是方便。

大量運動和好天氣都讓這次的出遊劃下完美的逗點,不是句點,因為騎單車出遊已經列為本人官方奧運項目之一了,下次的目標是把小獸也拖出去玩耍!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