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4-16-08-54_deco  

 

喜歡籃球,也喜歡打籃球。雖然隨著年紀漸長,馳騁球場的日子會逐漸減少,但我想這一份感情是不會消逝的。

從小運動,高中時正式接觸籃球,大學時期入系籃開始研究球員風格,被Steve Nash的身手迷倒,到2011年NBA復賽後開始跟著Akimo一起正式的追NBA消息,雖然家裡沒有電視,比賽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季後賽開始緊 扣心弦,冠軍賽更是不容錯過。於是決定蒐集屬於自己的NBA剪報,加註小小心得(和吐槽),紀錄對籃球的熱忱。

 

#1

NBA》不老鄧肯21+16 馬刺客場大勝公鹿

37歲的鄧肯(Tim Duncan)展現不老的活力,這場比賽只打24分鐘,12投9中、奉獻21分16籃板,其中6個進攻籃板。

 

像個經久歷練的公務員般認真打卡上班,即便是面對熱血沸騰的運動場面仍喜怒不形於色,極力保持健康,不愧是養生派掌門人,也難怪能歷久彌堅,打出這種養生成績。

 

#2

NBA/孤瓜無力可回天!Melo要隊友幫幫忙

Melo的得分火力仍舊可觀,本季至今23戰、平均26分,雖然比上季少了2.7分,但在重兵看管下還有這種成績,已經不簡單。

除了甜瓜之外,尼克隊只有Andrea Bargnani得分在15以上,如果沒有其他人跳出來,對手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全力防堵甜瓜。

「我信任隊友,就如同他們相信我一樣,」甜瓜說,「隊友們得清楚這一點,接下來打出好球才行。」 

 

有時候只有一個人扛起整個球隊是很累的事情,尤其是球隊氣氛低迷時,更想用力搖醒在場上恍神的隊友們;籃球不是一人運動啊!!

 

#3

Kobe止敗感言 被酸天方夜譚

布萊恩昨役攻下本季新高21分,15投8中宣告狀態越來越好,只是單場出現7次失誤,賽後他說:「我渴望贏得總冠軍,希望6月時還在場上奮戰。」

只是,湖人目前戰績11勝12負僅排西部第12,《洛杉磯時報》記者布瑞斯納罕尖酸寫道:「敢問布萊恩是要被交易到馬刺?還是湖人獲得「大帝」詹姆斯了?」 

 

說到獨力扛起球隊,就不能忽略這位重回球場的經典,聯盟湖人的老大,腳腱斷裂傷癒歸來,仍懷著打入冠軍賽的想法,雖然聽來有幾分不切實際,記者也對此發出嗤笑聲,而我卻覺得該抱持觀望態度;畢竟他可是曾被激怒就怒砍81分的Kobe Bryant!

(是說美國運動報記者牙尖嘴利也不是一兩天,比糗爺還糗的讓球員打臉更不是新聞了。)

 

#4

21記三分球 拓荒者紀錄夜

12月7日拓荒者對爵士才以17顆刷新隊史單場三分球進球數紀錄,短短8天再把紀錄往上推升,全場三分外線5投俱中的前鋒萊特說:「每人出手都很有自信。隊上擁有眾多出色射手,進這麼多球我一點都不訝異。」拓荒者喜迎3連勝,並加入「東霸天」溜馬20勝行列。

 

擺脫了傷兵困擾,拓荒者這一季的成績令人耳目一新。期待本季表現。

 

#5

江山代有才人 NBA五新星冒出頭

無庸置疑,5大新星中第一位當然是七六人超級新秀麥克.卡特.威廉斯,今年開幕戰即打出生涯代表作,面對尋求3連霸的邁阿密熱火隊,完全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得到22分、12助攻、7籃板、9抄截接近「大四喜」數據,帶領七六人以114比110獲勝。

 

這個繼承了三位專精於不同領域知名球星名字的新人,面對過去三屆武林盟主時毫不怯場,在眾人心中劃下了驚嘆,也為群雄割據,隱有豬羊變色的局勢注入更多新意。

 

#6

NBA》杜蘭特壓陣 雷霆險勝魔術主場不敗

雷霆主場以101:98擊敗魔術,戰績12勝0負保持不敗,也追平了隊史紀錄。超音速曾經在1993-94年創下主場開季12連勝。

 

雷霆二少年輕有活力、也有進攻火力,唯一的隱憂是狀況不甚穩定,如果能穩定的輪流失靈,得以互相支援就好了。(妳以為是站哨嗎?)

 

#7

NBA》神奇替補布萊切21+9 籃網主場擊沈快艇

替補發揮出色,布萊切(Andray Blatche)神奇爆發,奉獻21分9籃板,先發中鋒洛佩茲(Brook Lopez)因腳踝傷勢離場,留下16分7籃板。

快艇隊方面,葛瑞芬(Blake Griffin)12分11籃板,喬丹(DeAndre Jordan)6分12籃板。

本場焦點在兩大控衛對決,德隆威廉斯(Deron Williams)15分5籃板4助攻,保羅(Chris Paul)20分只有2助攻。德隆威廉斯次節最後2分11秒內連得10分,成為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

 

唯一感想:Kidd教頭應該有稍稍鬆口氣了吧?

 

 

中場插撥啦啦隊公器私用好溫馨

新聞連結:社群新聞/啦啦隊太辣?吉祥物當場求婚

 

我個人是對求婚這件事抱持低調原則,但在(心目中)這麼神聖的殿堂求婚真的很令人動容啊……以往都是配角的啦啦隊女郎突然成為全場焦點應該也很訝異吧。

 

中場休息觀眾席父女閒聊時間

某天和老爸通電話,現在沒在追NBA動態的他隨口問一下:「Kobe現在打得如何?」

「他這場表不錯,帶領湖人打贏山貓了。」我說。

「喔,那熱火呢?還保持連勝嗎?」爸又問。

「他們現在狀況時好時壞,可能過巔峰嘍。」我答。

「這樣啊……是不是因為那隻蜥蜴表現得沒那麼好了?」老爸說。

蜥蜴?蜥……蜴?老爸老爸老爸,人家Chris Bosh好歹也曾是龍王欸!現在甘心做大哥二哥背後的苦力,還要被你尻勢,這樣對嗎?(但聽到的當下我仍是不爭氣的大笑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