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4-16-08-54_deco  

 

喜歡籃球,也喜歡打籃球。雖然隨著年紀漸長,馳騁球場的日子會逐漸減少,但我想這一份感情是不會消逝的。

從小運動,高中時正式接觸籃球,大學時期入系籃開始研究球員風格,被Steve Nash的身手迷倒,到2011年NBA復賽後開始跟著Akimo一起正式的追NBA消息,雖然家裡沒有電視,比賽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季後賽開始緊 扣心弦,冠軍賽更是不容錯過。於是決定蒐集屬於自己的NBA剪報,加註小小心得(和吐槽),紀錄對籃球的熱忱。

 

 

#1

NBA/馬刺三巨頭又休 這次不會挨罰

這並非Gregg Popovich第一次這樣做,足智多謀的他會在例行賽讓老將們輪休,養精蓄銳儲備戰力,尤其是面對連續征戰的客場之旅時。

上季馬刺曾收到一張25萬美元的罰單,正是因為當時客場挑戰熱火前,先行將三巨頭和Danny Green送回聖安東尼奧,NBA官方開罰的主因則是認為馬刺如此的做法並不尊重聯盟與對手。

 

波教頭如諸葛神算般,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成就了現在我們看到從容不迫,每季都穩健挺進季後賽的黑衣軍團。光靠板凳球員仍力克勇士,真是可怕的調度啊……

 

#2

NBA/不被膝傷擊倒誓言回歸 Kobe:傻瓜才會質疑我

布萊恩本季復出6場比賽又倒下了,先前與灰熊的比賽,一次背框單打時傷到左膝,當場倒地不起,手扶著膝蓋面露痛苦神情,今天(20日)核磁共振報告出爐,顯示他的左膝外側脛骨平台骨折,預計會休養6周。

 

看到這則新聞,很多柯比迷應該心中又大叫「不~~~」,那音量大概比Rose倒下時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3

星賽可能遺珠 5位球員被低估

NBA每年都會進行全明星(All-Star)票選活動,有的球員實力不夠卻因高人氣而進入明星賽,但也有球員過度被低估。《運動畫刊》挑選了5位目前在明星賽票選可能的「遺珠」,分別是金塊隊控衛勞森、魔術隊得分後衛阿夫拉羅、拓荒者小前鋒巴頓、雷霆隊大前鋒伊巴卡和老鷹隊中鋒霍佛德。

 

這世界很奇妙的是;有時候能力不代表名氣,而名氣,也不全然象徵著能力。

 

#4

NBA/小皇帝「準大三元」 助熱火奪17連勝

美國NBA職籃,邁阿密熱火對上猶他爵士,小皇帝詹姆斯帶領熱火三巨頭,發動連番攻勢,打得爵士難以招架,詹姆斯雖然在第三節,一度因為腳踝扭傷下場休息,但還是得了30分外加9個籃板9個助攻,差點就是大三元,表現相當亮眼。

對於一個騎腳踏車40公里到球場後還能飛過一個人灌籃的生化人,就算扭到腳踝跳一跳就好了,大家應該也不會感到太意外吧。

 

#5

NBA╱球衣繡外號 艾倫搶先穿上陣

NBA在9月底表示,考慮逐漸放寬球衣的限制,並安排在熱火出戰籃網比賽中,讓繡有外號的球衣亮相,場次則選定在本季兩隊的3場對戰之一。

接下來看得到R. Allen身著Shuttlesworth的球衣上場,我還以為他會穿上雷射槍-"Ray Gun"的球衣呢。

 

#6

NBA/山貓華克演出「1秒絕殺」 暴龍又成逆轉苦主

多倫多暴龍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Air Canada Centre)似乎真是NBA場上「絕殺」的最佳地點!19日夏洛特山貓前來踢館,山貓靠著全場狂砍29分的當家主控華克(Kemba Walker)在延長賽終了前1秒砍進一記底線致勝跳投,終場山貓硬是以104比102贏球,讓全場超過1萬5000名暴龍球迷再嘗遭「絕殺」滋味。

低溫的確會造成投球手感不佳的問題……但沒聽過會造成運勢不佳啊。XDD

 

場外剪輯之名氣愈大,笑聲愈大:

 

彙整每週出場上出糗鏡頭的俠客五大好糗(Shaqtin' A Fool)是球迷在關心賽況以外的幽默調劑,本週出現的幾乎都是明星賽榜上有名的球員。西區強隊雷霆二少雙雙上榜,二連霸叱吒稱王的LBJ也因為莫名其妙的天外飛傳被擺上來好好恥笑一番,至於尼克雙糗,不難從場邊教練的表情中看出對未來出路的擔憂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