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      

每個星期日到星期一的夜晚與白晝交界,是我的逢魔時刻。

可能是收假症候群帶來的憂鬱,重重地壓在心上,釋放內心深處極大的恐懼。

夢中是一片綠草如茵,點綴著石頭、階梯、池塘,寬闊又不失寂寥,立刻辦個野餐音樂節也不是什麼問題。

但偏偏就在如此美好的空氣與景像之中,感到了困惑、心碎與悔恨。

見到你,卻是分手後的重逢場景。

對於分手的原因,卻毫無記憶,甚至連分手的畫面都沒存在腦海中。

你仍是有禮,基於多年相識的情份,我努力追問原因,你淡淡說別問了吧,記得又如何?不過是徒增煩惱。

不,請你一定要告訴我,我不想這麼空白的失去一個人。

拗不過我的堅執,你說了很多,歸結到最後只依稀記得是我太傲慢、太嬌縱,又揮霍無度(現實中還真沒聽你提過),最終導致分手。

基於人情,你順道載我回家,一上車,便見副駕駛座前擺著一雙深藍底涼鞋,上頭有一朵朵細小的白花,看得出是個沉靜典雅的女子,至少不會如你口中般嬌縱、奢侈,令人煩惡。那是她的鞋。我一見到便了然於心。

你看了看那雙鞋,對我露出笑容,帶點幸福和羞澀的那種。

世界在眼前崩解,綿延不絕的悔恨充塞胸臆,幾乎可以感覺到令人窒息的痛苦,鼻酸,以及一滴一滴的淚水爬出眼眶。突然間好嫉妒那個未曾謀面的女子。

如此美的園地,這麼好的天氣,而我的心緒卻是陰暗冰冷的。

 

--

 

夢醒後感覺依然清晰,慌亂得只想找人擁抱安撫,直到出門路上都還驚魂未定,上車後立刻和A說了這個夢,A忙不迭地送上安慰,這才慢慢安定下來。雖然真的曾經分手過,卻也沒如此強烈的後悔,而且夢中隱約覺得這是「第二次」分手。

聽說夢境和現實相反,也或許是潛意識想透過夢境訓誡自己;關於再度失去的痛,出得夢來,也能細細品味失而復得的美好。

 

我會好好珍惜的。我保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夢 得而復失 珍惜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