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5日,據說是聖人誕生的節日,也是中華民國憲法開始走路的紀念日。

這麼慎重的日子,政府不放假,當然要將珍貴的半天年休貢獻出來,以茲紀念。

 

更重要的;這是我唯一手足的生日,也可能是單身和她共渡的最後一個聖誕節了吧,即使她四點才下課,也是提早請好假,中午拎了包包打卡離開辦公室。

先在誠品地下街慢條斯理地享用午餐,接著移動至樓上,四處翻閱新書。

《清須會議》、《派特的幸福劇本》、《人妻日記》、《隔壁親家》,還有差點翻完丹.布朗的《地獄》,風格迥異的文本開啟了豐富視野的下午,從四處移動瀏覽,到找張長凳坐在閱讀的人群之中,短短的三小時,不輸給看完一部電影的過癮度。

近四點時離開書店準備赴約,妹妹生日,比照姊姊辦理,仍向FLÜGEL 報到,只因本店已客滿,遂轉換陣地至二店。一樣座落於民房之中,二店較本店大了不少,也沒用餐時間限制,雖然聖誕節當天傍晚人潮眾多,還是在服務生甜美親切的笑容指甲下找到位置入座,討論一番後決定了蛋糕和飲料。

我如願以償地點到了招牌雪球蛋糕,配一壺熱茶丹桂飄香。

小獸則是選擇滿滿蘋果片的蘋果溫蛋糕佐白蘭地太妃醬,搭一壺南非有機草本茶。

2013-12-27-16-40-46_deco  

二店客座較多,我們和其他女孩兒共享一張長桌,但可能是燈光昏暗的關係,每組客人圍著桌上小蠟燭竊竊私語著,並不妨礙各自的甜時光。

和小獸天南地北的聊,聊書聊生活聊學業聊工作,從小依偎在身邊的小女娃現在成了和我秉燭閑談的知心好友,我們早早約好以後就算各自成立家庭,也要撥空出來喝茶談天。

送她的禮物是泰國作家的繪本,簡單的插畫配上鼓舞人心的文字,翻到這本書時立刻決定要送給小獸,與其說被這本書吸引,不如說這本書寫滿了對她的叮嚀,卡片寫滿一張不夠,又加寫了一張便條紙貼在書中,年齡的差距讓我面對成年的小妹妹有時候仍像個老媽子。

 

話比茶多,聊著聊著仍意猶未盡點加點了一塊草莓溫蛋糕,因為是聖誕節,店家一開始便送上招待的薑汁餅乾,吃吃喝喝說說笑笑,走出店外也六點多了,肚子和心都是溫暖飽足的。

小獸說這次感覺沒像上次那麼好,我心中暗忖也許是人多令悠閒的空氣稀薄了吧。雖然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卻在稍嫌喧譁與混濁的空氣中失去了初訪的驚豔,但無論如何,蛋糕仍在水準之上,而彼此陪伴,是富足的存在。

想說的話很多,都寫在卡片裡了,在此,只想祝福我唯一的手足,生日快樂!

 

初訪-

甜點│偽裝成民宅的極品甜點屋(Flügel Cafe)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