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126_222144  

步入觀眾席的那一刻,一桌二椅熟悉的陳列於眼前,是瓦迷的經典印象,是相聲瓦舍的核心意象。

初次接觸表演藝術,是大二那年的相聲影片,表坊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和相聲瓦舍的《狀元模擬考》,這兩齣戲的段子幾乎倒背如流,但說來慚愧,這次才算第一次買票捧場相聲瓦舍。

《情聖阿弱,其實不弱》其實是承上(2013情聖阿弱)啟下(2014武俠眷村)的一次演出,上半場保留情聖阿弱的精彩內容,下半場則是為2014新作暖場,網路上有人說這是歌手改版再撈一票的手法,但換個角度想,一場戲可以看到兩場精粹,也是另一種超值。

 

情聖阿弱,提及情聖的地方不多,倒是說了很多關於父母對於子女的期許。馮、宋二人都還沒有孩子,卻道盡天下父母心,每對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希望他們贏在起跑點上,所以給予大量支持援助,期許孩子循規蹈矩,按步就班地成為「人上人」,而孩子在父母寵溺的圈養下,成了媽寶、靠爸族,為了符合期許,活不出屬於自己的光彩。最後,卻是那些「父母放生組」成了人生勝利組,他們無依無恃,只能憑自己的雙手與腦袋闖蕩,闖出名堂,也讓自己成為Icon,而不是誰誰誰的兒子。

武俠眷村則是馮先擅長的眷村題材,將眷村內的各色人物,各式物件繪聲繪影地臨摹成一幅武林奇譚,強調現世消逝許久的「武」、「俠」精神。雖然只是暖場,但融合武俠、眷村甚至嘻哈元素,讓人好生期待四月份的正式演出。

上半場插入了《西遊記》片段,對於最近才剛開始接觸《西遊記》原本的我而言,由相聲演員擔任說書人的角色再適合不過了。除此之外,整場演出中不時穿插諸如「五顆鑽石」、「eTag」等時事題材,隨機融合的化學反應更讓全場觀眾拍案叫絕。

 

很多有在看表演的朋友們跟我說,他們覺得相聲瓦舍不夠「正統」,插科打諢得太過。但我覺得,就是這樣的急智機變,才能走每一個不同觀眾的心裡,而在嘻笑怒罵的背後,他們也保有著說書人的使命;自古以來所有的說書本子都有他們要傳達的忠孝節義,而現在的相聲瓦舍更關注社會脈動。3月份演出尚有座位,但所剩不多,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考慮4月份的演出,將在2月啟售喔。

 

【節目訊息】

 《情聖阿弱,其實不弱》

【相聲瓦舍】2014新春驚喜 給您從頭到尾的馮翊綱、宋少卿  

《情聖阿弱》巡演成功落幕,各方迴響與邀約不斷。 迎接新年到來,瓦舍決定推出新春驚喜《情聖阿弱,其實不弱》,由馮翊綱、宋少卿領銜主演,讓你 美夢成真!  

父母,想給兒女全世界;孩子,卻想擺脫媽寶、靠爸封號!而你,單純只想變強!

《情聖阿弱,其實不弱》上半場,保留《情聖阿弱》的精粹內容;下半場,全新武俠相聲劇。最簡單的 一桌二椅,最原汁原味的相聲劇,即將完整呈現!

 ●演員:馮翊綱、宋少卿

●票價:300/500/800/1000/1200/1500元

●購票方式:2013年12月05日(四) 中午12點起,年代售票系統及7-11、全家便利商店全面開賣

●演出時間及地點:台北市福華文教會館2F卓越堂:2014.01.24~01.26、03.28~03.30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