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5.jpg  

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隔天要開工,把握整個年假和家人相聚仍是覺得不夠,沒辦法,這是單純做為一個女兒最後一次年假了,接下來就肩負起為人妻為人媳的責任。雖然Akimo家沒有過多的繁文縟節,但生活在台灣,總是必須承受些華人社會的約定俗成,以往的過年因為父母堅定而溫和的婉拒不必要的交際應酬,家人間得以好好的說話談心。Akimo再怎麼寬容,一些必要的禮俗仍無法免去。接下來的年夜飯想必是無法再和家人相聚了,思及此便微微鼻酸。

身份的轉換突然鮮明了起來,老爸老媽總是勸我,既然有緣份成為一家人,就努力融入環境吧。雖然有時候仍不免嘟噥著;為什麼不是Akimo努力融入呢?

牢騷歸牢騷,Akimo家人對我真的很好。關懷備至,又不過於強勢,和父母分隔兩地的我也能時常感受來自其他長輩的溫暖。

Akimo按照慣例驅車至客運站接我回家,知道我可能因為和家人分離,加上隔天要收假帶來的雙重低氣壓,也陪我說了好一會兒話。在我吵著好想家人時,許諾婚後盡量載我南下和父母會面;在我抱怨著不想上班時,很乾脆地建議我辭掉工作讓他養。

再怎麼不捨,也要學著接受自己擁有了另一個家庭的事實。因為他很努力地讓我相信,未來將會多一組關愛我的家庭,而不用告別自己的原生家庭。

因為Akimo的認真和關愛,我也開始相信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