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92343566630  
  

睽違許久的IG日記,從2014年的1月說起。

因為剛好撿到一個月的長假,可以慢慢的品味生活,思考並調整接下來的步伐,突然的假期與身旁的人事變動也讓人重新思考起其他種可能。

然而,悠閒的日子裡,總是少不了悅目與可口的事物,這才是人生嘛。

 

分隔線a  

 

元旦騎單車,以迎向陽光的姿態迎接2014年第一天,還在大佳河濱公園噴水池一角看見了彩虹,是個吉兆呢。

鐵馬│騎向2014!(南港展覽館-圓山) 

 

放假在家,見外頭陽光明媚燦爛,時不時地便想出去走走,目的地是超市,和老媽留下的食材一起,煮出一桌安心又健康的晚餐,等著小獸和Akimo下課下班後共享。

 

偶爾變換菜色,做成日式口味的蔬菜蓋飯,這次成功!

 

時間充足,早餐準備了香氣氳氤的烏龍茶、主廚沙拉醬抹胡蘿蔔吐司、白煮蛋、桑椹醋醃蕃茄,配著書,身心靈皆飽。

 

早餐吃太飽,午餐就隨便拌碗麵吧,加上喜歡的菠菜就很滿足了。

 

有時也要約會一下,才驚覺看了這麼多瓦舍的作品,這竟是第一次掏腰包捧場呀……

 傻子│情聖阿弱,其實不弱(相聲瓦舍,2014) 

 

前輩說要答謝我和另一位同事接受她的碩論訪談,請我們到點水樓吃下午茶,餐點很美味,一不小心吃太飽導致晚上尾牙吃不下。說說笑笑間,也感謝過去兩年有這些同事的提攜與陪伴。

 

和Akimo共同認養寮國小男孩邁入第二年,收到賀年卡,上頭是壯闊的寮國美景,後頭有他的圖畫。

過年時節,山城中,媽祖廟前的燈籠群們。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大年初一過後,一家人遁逃至山城僻壤間,躲開人事喧囂,躲不過鞭炮嘈雜,至少對我們而言,這片李花源已然足夠,這不,李花也開好了。

 

長假後的收假特別耗費心神,走出捷運站,信義區春櫻綻放,撫去些許沉重。

連櫻花都在寒風中努力著呢。

 

分隔線a

 

一聽到放長假,身邊的朋友們無不好奇我的安排,其中最多的建議就是「旅行」,連Akimo都頻頻探詢我有沒有出遊計劃。

事實上,一放假便開始病了,累積的疲勞爆發出來,先是腫得一眼睜不開的臉部過敏,再來是不大不小的感冒,身體只想好好的休息調養,而我也哪兒都不想去,虛擲時光的閒散於我而言才是不可多得的豪奢。

這個月裡,每每Akimo一下班,我便掰著手指數著今天又做了哪些事給他聽。

「其實妳很忙的嘛。」他說。

「對啊,除此之外,我還要忙著無所事事咧。」回答得理直氣壯,雖然可能還帶著感冒的鼻音。

但我並沒有因此睡到自然醒,每天仍是設了鬧鐘,老老實實地在稍晚於平日上班的時間起床,自己準備想吃的早餐,或坐在早餐店裡邊看報紙邊用餐,在家的時間,我打掃、整理、計劃、將堆放已久的日劇看完,或將頭深深埋入書堆中,徜徉在另一個世界之中旅遊,甚至連網誌更新都慢下腳步。

經過長長的一段修身養息,加上家人的關照,過敏的皮膚慢慢好了起來,精神與情緒也穩定得多,彷彿一連串的踉蹌之中又找回平衡、站穩腳步。

總是哀嚎著不想收假,阿姨說了一句話「有收假才知道放假的美好」,我深有同感,也感謝這次的假期,讓我養精蓄銳,面對開春後眾多的人事變動與工作挑戰。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