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
小鍾

將近中午休息時分,Akimo透過Line大致交代了下午預計的行程,順帶提起生活瑣事。

可能是經前症候群內分泌失調,我開始劈哩啪啦地高談闊論,發表個人對某些事的「獨到見解」,看著視窗內持續消減的回應字數,這才驚覺自己話語中流露出不容質疑的霸道。

星座書上說獅子座女人碰上愛情會變成小貓咪,在情人溫柔的豢養撫摸中心滿意足地喵嗚撒嬌,但畢竟是野性難馴的獅子,往往在不經意間獸性大發,一逞萬獸之王的威風。

Akimo漸漸沉默,根據過去溝通的經驗,沉默並非不悅或生氣,而是不知該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獸性。

「謝謝妳的提醒。」過一了會兒他這麼說。

發現自己情緒過於激昂,這才收起爪牙,訥訥的和他道歉。

也許我發表的意見並沒有錯誤,也是出自好意,但表達不當的小小磕絆可能在日積月累下形成極大的不滿。

提醒自己,親近生慢侮,不要有了寬厚無比的愛與包容就恣意地張牙舞爪起來。因為我們最容易傷害到的,往往是最愛我們的人們。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