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223_122955.  

 

最近感受到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善意。

前些日子陪Akimo找前任房客,歸還她的帳單,由於怕逾期遲繳而被斷水斷電,所以先行代墊的水電費要向對方索取,前任房客在觀光夜市的小吃攤位工作,我們送去帳單,Akimo代墊的水電費共是1101元,只向對方收了1000元,剛好對方手邊也沒足夠零錢,交涉完畢,剛好是晚餐時間,我對攤子上的菜單還頗有興趣的,便留下來用餐,兩人點了將近200元的食物吧,餐畢欲結帳時,對方便不願收錢了,直說:「讓你們送過來已經很不好意思了,何況今天又沒有足夠零錢,這餐算招待你們吧。」

走回家的路上,Akimo開玩笑的說:「早知道就多點一些了。」

接著是和餐廳確認設備的使用與帳目,這部分主要是邀請Akimo家的親友,所以往往由Akimo出面,一陣兵荒馬亂的核對過去後,他竟然很老實地提醒對方金額少算了3000元。

店經理很親切的來信,開頭就笑稱「誠實的承X(本名)」,並提及已向廠商積極請求折扣,無奈廠商價格太硬殺不下來,最後決定仍算我們八折,多出的成本由餐廳自行吸收。

再來週六週日是微電影拍攝工作,一開始便由從事相關工作的高中好姊妹那兒得到不少建議與實用的資訊,我們找到的工作團隊雖然不龐大,但開價公道,態度認真專業,不多話,也不會給予太多的壓力,相處起來十分自在,加上在大庭廣眾下配合劇本演出各種情緒是種極度解放的感覺,四處找景,和工作團隊合作下來,是個很愉快的從影(?)經驗。

由於十分欣賞拍攝團隊的認真,相處起來也很舒服,因此第一天Akimo便包辦了工作團隊的點心(在咖啡店拍攝)、午餐(在餐廳拍攝),以及晚餐。順道一提,在餐廳拍攝的時候,還承蒙老闆娘送上兩大盤水果沙拉招待,原本份量就足夠的餐點,配上沙拉更是吃了個大飽,老闆娘更熱情地祝福我們永遠幸福快樂。

隔天殺青後,根據團隊的報價,因為是從台中北上拍攝,我們必須提供對方的住宿與交通,於是便開口詢問交通費用,結果對方說第一天的飲食幾乎都讓我們負責,所以就不跟我們收交通費了。

感覺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承蒙人們的善意與溫暖,有些是相識已久,有些萍水相逢,但電光石火間,迸發出的一些些火花,也足夠我們溫暖許久。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