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連假第一天,撐著生理期第一天的身子和Akimo走訪附近較有口碑的傢俱行,開始為新家注入新生命。

拿著筆和小筆記本,總因為失血過多而記不得上一秒老闆、業務說過的話,頻頻詢問,而大哥大姐們看兩個愣頭青前來逛傢俱,並沒有大開殺戒,反倒親切無比的向我們介紹,也學到不少知識,不禁感受到自己家鄉人們的熱情。

一整天走馬看花、試躺試坐,是該好好靜養的身體狀況,真有幾分疲倦。

 

走著看著,詢問價格,紀錄,一整天下來我們並沒有失控下訂,而是回到家後好好的坐下來整理討論。

沒有得到實際上的東西,卻有滿載而歸的感受。

想起自己大學時期,因為那時男友潛意識總有「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甚至說過我的優點是「笨笨的,很好教」,於是我己努力建構木訥少言,不喜交際的外在形象,不敢參加營隊、不敢參加活動,甚至連畢業旅行都消極不去(他倒是去了),封閉在小小的象牙塔裡,漸漸的也接受自己生命停滯不前的狀態。

所以分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是陷在情緒問題中走不出來,因為我沒有正常的社交生活,我沒有可以全心投入的社交興趣,只能陷在書堆文字裡不斷麻痺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走出來,怎麼讓自己的人生繼續向前行走。

拍婚紗、洽談場地、拍微電影、挑傢俱,和Akimo一起,一點一滴堆疊兩人小窩的同時,彷彿覺得以往那個受到桎梏的自己開始緩緩的運動了起來。

哪怕步伐緩慢,就這麼手牽手,每一步都踏踏實實的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