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媽媽和妹妹一同參觀尚未落成的新居,看著東西一點一滴的進駐,我介紹著新進的傢俱及規劃,媽媽好像有些感慨,妹妹小獸則是拍著沙發說以後要來我們家和我促膝長談。

但感慨的情緒隨後被嘮叨掩蓋住了,媽媽一下唸我說該把買回來的東西拆開歸位(天知道我前一天採買進場後又要趕著去幫妳買蛋買紅豆呀老媽),一下又對傢俱的擺放位置提出建議。

然後母女三人窸窸窣窣地將物品拆開,該組裝的組裝,該歸位的歸位。

很幸運的,新家格局與環境和目前所住的地方相去不遠,對我而言不是什麼難事,反而面對媽媽欲蓋彌彰的不捨之情,身心俱疲的狀態下也不曉得該如何勸慰才好。

整理到一半,外頭忽然聽見雨聲,原本和朋友去打籃球的Akimo傳來是否需要他送傘的詢問,答了聲好便等待許仙送傘。

不一會兒,Akimo送了兩把傘過來,小獸和媽媽共撐一把,我和Akimo一邊走一邊小小聲地聊天:「媽媽感覺好像有得捨不得欸。」這麼說的同時也想到他接我下班時才提過,最近他爸爸也突然不下數次地感慨道:「孩子真的長大了。」感性程度令我也瞠目結舌,畢竟他們每天工作都在一起,住得又近,婚後還是天天父子相見,甚至逢年過節也沒有兒子不在身邊的問題,天倫並無離散隱憂。

原以為老媽是最豁達的,但畢竟是和女兒相處最久的母親,平時又動如參與商地分隔兩地,思及女兒即將出嫁,相聚的時光想必是更少了,難免會有幾許失落的情緒。

最近一直感受到來自親友的關愛,無論是自己的、Akimo的,也深深倚賴著Akimo的可靠肩膀,並覺得自己是能和他並肩同行的,所以我想對媽媽說:不要擔心,我相信婚後,將會多一個兒子,而非失去一個女兒。雖然很累,但我會努力和自己的丈夫扶持起一個家的,哪怕有磕磕絆絆,有你們給我力量,我會更有耐心和寬容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兩家都是第一次面對兒女嫁娶,如今只剩Akimo媽尚未淪陷,不過我想這個問題還是留待Akimo煩惱吧。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