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這幾天的行程滿檔,下了班之後不是要等家電進場,就是要去買禮物包裝。

放晴的假日更是一刻不得閒,裡裡外外,該組裝該搬運的家具、該擦洗的器具、該釘上牆的零件、該購入的日用五金、需要預先煮過一次的新鍋具,我們一一並肩完成。

繁雜瑣碎彷彿永遠處理不完的小事讓人心浮氣躁,一不小心對彼此的口氣難免會粗魯些,遇上了,兩人往往靜默不語,各自做自己的事,心裡也開始自我反省,明明對方很辛苦,就別再苛求他哪個小細節又沒顧慮到了吧。

老友魯梨剛回國時,還和她聊到婚禮,身為持戒人的她需要提早到場參加彩排,自然也不會漏掉關於婚禮前後各項事宜。當知道我們幾乎沒爭吵過時感到十分訝異,說:「這樣有點危險。」

我懂她的意思,一段健全的關係,除了穩定發展外,更多的衝突反而有助溝通,也等於預演未來的衝突心境與場景。

這幾天遇到兩人口氣流露不豫時,我和Akimo總是很有默契的一同閉上嘴巴,為共同的小窩努力勞作的同時,溝通交流少不了的,最多撐不到半小時又和好如初。

也許我們還不會吵架,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才會真正面臨到彼此的暴烈。只願莫忘初衷,維持當初共組家庭的信念,大風大雨仍無法阻撓我們並肩同行。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