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擾攘的遊行活動這天,我們走進了戶政事務所,簽下對彼此的承諾。

遷出去之後家裡的戶口就剩兩個人 ,拿著寂寥的新式戶口名簿,心情有點微妙,但最多的情緒是不捨,原來結婚的感覺不是興奮或期待,而是更深刻的體認到對原生家庭的感謝與依戀。

登記完畢,仍一如往常地出門採買、整理新家環境,整理完衣物後坐在沙發上看卡通稍事休息,前一晚的「單身派對」無意間喝太多劣質茶,直至凌晨五點才入眠,早 上九點便起床,一不小心便在沙發上睡著了。朦朧間瞥見原本一同休息的Akimo又站起身掃地、掃浴室,良心惴惴仍是撐著疲憊起身幫忙,Akimo一直勸我再去休息,但我執意不肯。好不容易又告一段落,繼續看著美食節目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HP和MP好不容易又恢復了些,於是決定晚餐手牽手去假日常造訪的簡餐店解決。

成為人妻的第一天,日子仍平凡而微小的過去,和往常並沒有什麼不同,也無所謂特別幸福甜蜜的感覺。但多了溝 通,更加清楚彼此的想法。現在的社會的確缺乏太多傾聽與同理心,認識十幾年,對我而言,和Akimo分頭認真進行手上的事比他聞著我的頭髮低語呢喃說著 「你好香」時,感覺更貼近。

婚期愈近,大小狀況與雜務出其不意地一一跳出來考驗我們的耐性與反應,忙到沒有時間參與其他事。體制檢討的聲浪一波波的襲來,也許未來又將走出一個新的時代,在動盪與口號之間,依稀想起張愛玲,那本《傾城之戀》,和那句「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