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婚禮總算圓滿的落幕了。

和Akimo共同的感想是,雖然仍有突發狀況,但瑕不掩瑜,事前的努力和優秀的工作團隊與親友讓我們的婚禮比想像中還令人驚奇。

婚攝說:「我也拍過幾場戶外婚禮,但沒拍過這麼特別的。」

原本說不想結婚的新秘表示:「天啊,我以後也想辦一場這樣的婚禮。」

同樣是不婚主義的學妹說:「我參加過的婚禮都沒一場像妳的讓我那麼感動,害我忍不住想結婚了。」

高中姊妹淘則說:「這是一場很自在舒服的婚禮。」

換裝時刻,朋友們迫不及待擠進新娘帳篷吱吱喳喳地跟我說誰掉眼淚誰又眼眶紅然後那個誰誰誰竟然笑場。

其實當天身為新娘的本人我幾乎不知道外面的狀況,除了換裝、證婚、和朋友聊天之外,便是緊張得腦袋空白。

可是聽到這些讚美和心情分享,就會欣慰一切的辛苦與壓力沒有白費,哪怕當天因為緊張,誓詞和致詞都說漏了幾個字,但還是成功的讓同學落淚了,只要用心,那些在意你的人,一定感受得到的。

結婚並沒有邀請太多朋友,其實我和我的父母都只想登記了事,父母的親友也都以餐敘的方式告知結婚消息,這次其實是男方主辦的場子,我的公婆除了認同並支持不收禮金的作法,也很大方地開放讓我的朋友前來參加。因此不便廣發炸彈,如同婚禮上的致詞一樣;這次來參與的都是我的家人,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是感情如同家人一般的小學同學、高中姊妹、大學室友、球隊夥伴。

因為父母公婆的愛護與守護,我們得以籌備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也許不是很多人氣,也許不是十分華麗,但會場上充滿了笑聲與喜悅;主持功力不輸專業主持人的Akimo哥,控場能力一流,也屬於擠進帳篷的討論話題之一,因為相識已久,比外聘的主持人更能抓住我們的個性與特色;在劇場前台的訓練終於得以發揮,辛苦滿場跑,因為室內外溫差大,回家還發燒的小獸,是我最不捨的羈絆;一早便來我家,一路陪伴,守護婚戒的青梅竹馬,超齡花童魯梨;認真作功課,前兩晚還主動約我們碰面談拍攝事宜的實習攝影廖同學,幫忙瞻前顧後,搬移重物;優秀的新秘與婚攝,讓我決定有機會要好好撰文專寫推薦;雖然餐廳聯絡窗口一換再換,但婚前兩週很慶幸換成專業的企劃。

於是你會看到一個滿場跑、很多話的新娘,四處走動和朋友聊天,拿起麥克風就忍不住搞笑,還有一個也是滿場跑,切完蛋糕連主桌椅子都沒沾到就跑去和同學閒聊的新郎。還有異常置身事外的新娘爸媽XDDD但我要很護短地說他們這樣很性格,古怪又可愛。

結束之後,就像過了十二點的灰姑娘,髮歪妝花地和Akimo回到小窩,卸完妝洗澡畢,拆著朋友的禮物和卡片,下午的溫度仍熨在心上。謝謝妳們感動於我的感動,雖然當天因緊張而僵硬著,但原本和新秘說「今天大概會把這個月的笑容額度用罄」的我,最後仍因為和妳們的談天而放鬆展顏大笑了,相信與會者的感動,都是因為真正關心著我,才有如此深刻的感觸。不到六十人的婚禮,卻留下永誌難忘的回憶。

 

接下來,拾起我的玻璃鞋,和Akimo攜手細心呵護。結束,也是開始。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