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好奇的朋友們:誰新婚之夜還有力氣洞房的我給他一百個讚。

送走賓客,證婚茶會結束,但新人們沒閒著,工作人員與親友也幫忙整理收拾,一早上吃了幾顆桑椹與草莓、一碗甜湯、一塊司康後就再沒進食的我,換下衣服後便踩著夾腳拖拎著自己的結婚蛋糕衝入室內用餐區狂嗑,試圖讓過低的血糖回升,餐廳員工很貼心地默默遞上一杯蘋果汁和幾塊剩下的餐點。(話說我自己的午茶會我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

 

接著兩家人各抱一箱重物搬回車上,蔡爸很熱情地訂了餐廳席位準備好好地犒賞我們,也和親家聯絡感情。回家放了東西,又髮歪妝花地前往餐廳用餐,用餐畢再至蔡家向祖先上香打招呼。

看得出重感情的蔡爸爸有些不捨,蔡媽媽忙著打點水果蛋糕交給我們帶回新家,就怕我們餓著,言談之間仍不免沿著舊習慣自稱「阿姨」,再笑笑的改口為「媽」,而我也有些不自然的口稱「爸、媽」道別,但日子一久也許就自然多了吧。

回家梳洗後並肩整理著朋友送來的禮物,分享今天的心得。彷彿過去的每一個假日晚上。

直到躺上我們跑了好幾家傢俱行精心挑選的床墊,感受新家靜謐的氛圍,才真正理解到走入彼此生命是怎麼一回事。

一整天的勞碌,和累積許久的壓力釋放,我立刻進入深沉的夢鄉,睡前只記得交代Akimo隔天早上泡咖啡的事。

清晨,是被Akimo輕柔的動作喚醒,朦朧中,他似乎微微起身先探看我,接著輕輕地在額頭啄上一吻,然後起身梳洗,仍是假日,聽見他躡手躡腳地走進廚房燒水,水燒開了,一邊打開電視轉低音量看籃球轉播一邊沖著咖啡配著蛋糕享用。

然後我也起身了,睡眼惺忪地走進客廳尋找Akimo的身影,他問需不需要幫我買早餐,我搖搖頭說想和他吃一樣的就好了。轉身進浴室盥洗,出來後一塊蛋糕和一杯熱咖啡已然擺放在桌上。

「睡得好嗎?」他問。

「嗯。」我坐下,開始享用早餐,和嶄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後 早晨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