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廖同學

 

好像還沒提到挑選婚紗廠商就直接跳到婚紗拍攝花絮,婚紗和婚攝是找同一家公司同一位攝影師,想等拿到婚攝照片後再一併撰文,本次婚事系列文幾乎都會附上婚紗照,讓看官先一賭為快。驚奇連連的婚紗旅程,不再自我設限,用柔軟富彈性的眼光看待意外狀況,才發現自己是受到眷顧與諸多幫助的。

10/7颱風遠離讓人大呼三聲萬歲,氣象局預報10/9天氣多雲,因東北季風吹拂,北部會有短暫陣雨,那時心想應該不會太危險吧?怎料從凌晨兩點開始嘩啦啦下起雨,直到早上仍不見停歇,我和Akimo都是討厭麻煩的人,更不喜歡有事懸而未決,加上檔期難喬、道具租借要還、朋友和自己都請了年假,是以決定繼續拍,碰巧同工作室的新人決定拉車遠至苗栗的婚紗基地拍攝,我們也決定當個跟屁蟲一起去郊遊拍照。原本預定好的一路向北拍照行程只好含淚說掰掰。

 

完成第一套妝髮,先在棚內拍,接著上車,離開溼漉漉的台北,一到桃園陽光就開始含羞帶怯的露臉,早起的各位也在車上補眠,一路無語,不過頂著女王頭睡到苗栗還真讓我肩頸有些僵硬。


下交流道沒多久就到目的地,一下車就見到許多野生新人一小撮一小撮地散落在各景點拍照,敢情是北部的雨都把我們這些小羊趕到向陽處了。

其實婚紗基地也沒有想像中的糟,雖然我一直很在意和別人重複的景點。但除了湖附近,我們盡量傾向找比較冷門的造景拍攝。免去舟車勞頓,只要稍微繞繞坡道,休息室的冷氣、更衣室深深吸引著我,把害怕公廁髒亂或路邊更衣不安的新娘紙按捺得很妥帖。

除了設備,這次的天有不測風雲也讓我深刻的感受到被溫暖人們包圍的幸福。


原本說好的路線在任性新人的堅持下,攝影師和造型師盡責地配合取消,莫名奇妙地往南跑到苗栗臨時發想取景,就這麼邊想邊玩邊拍,攝影師小鍾認真專業,話不多卻是個神來一筆的冷面笑匠來著;攝助小緯親和力十足,和小鍾默契絕佳,動作迅速準確,拍到最後男生們聊得不亦樂乎,最後一套球衣造型還和Kobe派的Akimo開玩笑說他是LBJ派所以決定等一下要埋他地雷,順道問穿著Irving球衣的我支持哪位;初見造型師玉鳳時我幾乎以為是哪位日本模特兒,完美融合新娘與禮服特色,對於我的要求不但做到,而且超乎想像,使用的彩妝品、飾品都非粗陋貨色,精緻有質感。


離開婚紗基地,司機大哥專業地在苗栗找到一所剛放學的國中,而且馬路旁側門一進去就是極富童趣的球場,完成我們想要拍攝籃球造型的夢想。(終於有個構想是能完成的,淚)最後我們放棄了海邊,雖然是好天氣,但為了趕到海邊而無法盡興的邊拍邊玩,還不如在基地內將所有禮服拍完,最後換一套球衣下山找球場拍畢就可以輕裝回家了。(我的人生果然以玩為目的)(還是懶?)


Akimo和朋友廖同學一路無怨無悔(?)不遺餘力的陪伴,拿道具,幫忙跑腿,訂飲料。Akimo一聽說要跨區拍攝,眉頭也不皺一下地說沒問題,廖同學則是充當助理拿道具之外還要幫忙側拍,一整天下來也夠累的。


雖然九月初的人生初次臉部過敏嚇到我,這次天候不佳又逼得我們不得不更改行程,可是人生往往是因為一個轉彎,才能改變視野,看到美好的風景,也增加我們對於突發狀況的柔軟度,籌劃婚禮的過程中,也是在考驗兩人的默契,以及對未來突發狀況的預習吧。


一整天的拍攝活動下來也頗累,人回程車上,工作人員皆蒙頭大睡(當然司機大哥除外啦),我和Akimo也許是了卻一椿心事,並睡意,只是握著對方的手,輕聲細語地交換今日拍攝心得,感謝身邊的人總是包容著我的任性,無論風雨晴雪,好好牽著身邊陪伴渡過那個人,共賞佳景。




Photo by 廖同學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