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10月上旬十分忙碌,除了拍攝婚紗以外,還有雙方父母會面的日子。

從6月初求婚拖到十月才會面,只因我爸媽要求很簡單,簡單到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要求。唯一的要求是愈簡單愈好,甚至僅辦理登記手續亦可。爸媽目前沒和我們一同居住,跑到中部置產過著歸園田居的退休生活,所以只得等他們回來時「順道」辦理了。

隨著時間愈來愈近,我仍是有點小小緊張,反觀爸媽老神在在,泰然自若地準備水果、糕點,燒水泡茶。其實這也是正常的啦,雖然雙方媽媽都不認識,但兩個爸爸都是同在這一塊土地長大,從少年時代就互相認識的故人,省去諸多不必要的事前了解,Akimo一家也是爽朗豁達的性子,抵達沒多久就坐著聊開了,喝茶總是很容易天南地北地聊開,許多無形的尷尬不知不覺間也化解了。

蔡爸是做大事的人,一開始大致寒暄了幾分鐘便切入正題,反正大家都那麼熟了嘛。溝通內容大抵上和我們事前隔空叫陣溝通的差不多,倒是蔡爸很客氣地一直跟爸媽說不要客氣,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說出來溝通,大概是沒看過有人嫁女兒這麼慶菜的吧。(當事人OS:我可以叫我爸媽溝通不要辦嗎直接登記嗎?←消極任性的新娘紙)

蔡爸蔡媽為了讓我爸媽放心,也半開玩笑地拍胸脯保證如果Akimo欺負我,他們會為我作主。我媽笑著說,一人一家代(台語),兩個年輕人成家,就該自己關起門處理自己家裡的事情,以後可不許吵了架就動不動跑回娘家。

這句話看似無情,但其實蘊含著父母最殷切的期許,誰不希望自己女兒嫁得幸福?

在婚前他們和Akimo認識的時間也相當久遠了,對這個男孩子的個性有大致了解,應該不至於做出什麼過於自私無理的事,更何況清官難斷家務事,女兒回娘家哭訴,爸媽再怎麼說仍難公允以對。這句話也提醒了雙方家長要尊重年輕人成家後的自主性。

總之這次名為提親的活動就在一片無慾無求的清新恬淡氣氛下結束了。

……話說回來Akimo一家十分客氣,待客的水果糕點零嘴幾乎沒動幾口,所以我們一家也很溫良恭儉讓的微笑聊天,直到送客出門,我們一家幾乎是以蝗蟲的姿態包圍桌子,連躲在房間假裝用功的老妹也飛奔出來,擺了兩個多小時的食物在十分鐘內風捲雲殘的被掃個乾淨……這大概是當日最激情的場面了吧。(茶)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