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398508349475   

婚後的生活其實和婚前沒什麼差別,要說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從一個人睡變兩個人睡,換了距離原處約七、八百公尺的地方睡,對於居住環境更加要求,變得比較勤快了些。

婚前便討論好家務分工,Akimo負責體力活,而我則是從事精密的加工業。(笑)所以掃地、拖地都由他負責,我煮飯洗衣切水果,他洗碗,我留意小細節,他處理大範圍。

坦白說這樣的分工是Akimo多擔待了些,往往假日便見他一早起來邊看季後賽邊打掃,晚上看電視時已癱在沙發上瞌睡。

 

婚後終於得償剪短髮的願望,剪了A字鮑伯還燙彎,容易掉髮的人若想維持居家環竟整潔,留長頭髮真不是個好選項。

剪完頭髮的第一個上班日,多變的春季也來了個氣溫驟降的早晨,站在月台上總覺脖子涼颼颼,滑手機同時發了一則噗浪訊息:「忘記頭髮剪短了沒帶圍巾脖子好冷唷。」

當天下班時就見來捷運站接我的Akimo像變魔術似的變出一條圍巾遞給我,暖意立刻竄上心頭。

 

骨子裡或許是自認的公主,但不需要恭敬地僕役遞茶送水噓寒問暖,更喜歡擁有自己的空間,但真正需要救援的時候,英勇的騎士從天而降,忠誠地給予最有力的依靠。

當然,努力讓騎士幸福,也是公主的責任。

 

滿一個月了,似乎沒什麼差別,還是那個從小玩到大的伴侶,只是會為了對方更努力一些。

雖然很累,仍是努力的分擔家事,這段時間我的智齒痛復原,換Akimo被一堆小病小痛襲擊,雖不嚴重,但日常生活中發作起來也頗惱人。

收斂起以往的任性,將對方的家人視為自己的家人,多了些包容與體諒,偶爾意見不同,說開了就沒事。

還是老話一句,莫忘初衷,要和你牽著手一直走,走過無數個滿月。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