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婚禮籌備文章裡好多篇都是我的婚紗照,不過那都是預先打好的文章,如今請了婚假,終於能休息一下,喘口氣,同時也認真地分享影像紀錄心得。

答應Akimo求婚後,最先著手進行的便是拍婚紗,也是屬於家長比較不會有意見的準備工作。(最先做的事卻是擺到最後面介紹XD)

首先歸結出需求,找出方向才能順利前進。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不是制式化美照,最好能帶有些故事性,挑選照片方面我一定會卡關,難以割捨,而Akimo又很難專斷地制止我(看他求婚就知道),如果能找到一家檔案全拿的廠商是最理想的狀況。

於是開始成為網站VeryWed非常婚禮、bbs PTT GetMarry板常客,蒐集資訊,閱讀評價,當然也不是一味地依賴網路分享,網路行銷發達的年代,也得眾多心得文中辨認出哪些是真廠商偽新人,哪些有可能是業界惡意中傷,看到後來幾乎可以判斷最近哪幾家廠商可能在推「新人寫文分享可享優惠、升級」的活動了。除了廣告文,網友親身經歷的好評負評也是要吸收後再自行判斷;網友A說的服務態度不好,也許是他對店家的要求太高,網友B說造型做得不夠華麗,但也許你自己本來就愛小清新風格;網友C說店家禮服不夠多/新/美,也許你注重的是攝影師功力;網友D說照片成品修太過頭,連他媽都認不得,但或許你就是喜歡這種巨星級廣告效果。某之毒藥,彼之蜜糖,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重點是不要讓自己花錢找罪受。

結婚相關產業與其他商家生態不同,很可能一生只賺你一次,所以非得在這一次想盡辦法讓你盡量挑出錢,婚紗名店常為人詬病的是其強迫推銷、價格不透明、坐地起價的銷售手法。但某之毒藥,彼之蜜糖,並不是說這樣的店家就該被排擠到死,也是有人喜歡這種可以殺價殺很大的空間。但我沒辦法,老媽說生我的時候不小心多生了一條凱子筋,所以本人十分不會殺價,而且很容易好好好什麼都答應,還好家裡沒啥錢,否則還真是結婚相關業者眼中堪比哥吉拉的大肥羊。

扯遠了,回到上上段檔案全拿吧。自從在網路上得知現在有全給毛片檔案的店家,又以工作室為主,我的搜尋主力便轉到工作室了,幾番抉擇之後,將注意力轉到杰出攝影工作室上頭,這一家由攝影師自行開業接案的工作室無論是價目透明、包套價格合理、禮服不分區、檔案全給,都符合我們的需求,拍攝風格又是我喜歡的自然系,禮服也是由主修服裝設計的老闆娘把關,看了無數次他們的作品,決定先預約至門市洽談,瞭解情況。

接下來會如何呢?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