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籌備結婚的路上,自己似乎都是屬於一意孤行的性子,第一眼相中的廠商就認定了,過盡千帆皆不是。

很幸運地也都遇到優質廠商,所以事前的準備工作是很重要的。

因為本人不愛出門一家一家的拜訪,加上網路上先烈們親洽門市後往往被強逼下訂的慘痛經驗,讓我更加謹慎地在網路上蒐集四方資訊,最後決定先跟杰出攝影工作室預約了假日下午的時段,親洽門市詢問。

詳見舊文章:婚禮♥婚紗照預備備 

 

 

下午兩點,是工作室剛開始營業後不久,文靜親切的蓓蓓和活潑親人的店狗沙拉將我們迎至店內,雅致簡樸的門市中,一如杰出攝影的風格,自然而溫柔地入日常生活中,沏上兩杯洋甘菊茶,蓓蓓點開網頁先和我們說明收費制度,價格透明一如網路上的包套制定,沒有坐地起價,或視交情私相授受的不公平消費。包套內容講解十分詳細,包括實品也一一呈現在眼前說明,不過若是喜歡跟婚紗公司多要些小禮品;例如摩天輪相框或喜糖籃之類的配件,可能就不適合杰出的消費方式。

再來是介紹攝影師風格,網路上已彙集每位攝影師的作品,其實一開始也是被阿杰和小鍾的作品溫度吸引,才注意到杰出的,可惜指定阿杰要加價,秉持著簡單為原則的我們,最後偏好小鍾的掌鏡。

畢竟大多數人在婚禮上都是新手,說明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會有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也許和婚紗照本身並沒有關係,但只要蓓蓓知道的,或是她想到了,必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解說完畢,蓓蓓也不急著要我們做出決定,只是一再的確認我們心中的問號都已澄清完畢後,提及24小時內電話確認,一個禮拜內完成簽約手續,就會有相關贈品(記得我那時挑選的是安瓶)。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沒有被強迫推銷的窘迫,沒有語焉不詳的推銷話術,只有親切專業的態度,彷彿朋友般地話家常。

回家後和Akimo稍加討論了一下,雖然不想暴衝,但我們兩個根本沒把逛街技能點開的肉腳也懶得再一家家詢問,於是決定相信直覺,順從渴望,晚上便撥通電話向蓓蓓表示想簽約的意思,並於一週後簽約,確認攝影師、造型師以及包套內容,因為婚禮也打算從簡,後來是維持拍照的一白二晚,把婚禮的一白二晚換成一白一晚,多出的造型便移到拍照,因為一路走來離不開籃球的我們,球衣造型的婚紗照比什麼都重要。

接著就是挑禮服與量身及道具準備嘍……細節的話我應該不想寫。(其實是忘了)附上婚禮籌備日記的相關連結:

婚禮♥婚紗照預備備
1012♥天有不測風雲之任性新人大轉彎-婚紗花絮
婚禮♥挑禮服 

 

很慶幸遇上小鍾的專業,彼此的步調也都相近,合作十分愉快,於是連婚攝都放心交給他,成果也沒讓我們失望,有機會再分享成品以及婚攝心得吧,其實不是我不愛分享,只是一想到要整理照片就很煩啊。每次想到要放什麼照片,寫網誌的意願馬上降低90%。

杰出攝影工作室Candidshot

個人很自戀之臉書分享婚紗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