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受不了煩躁鬱悶和過敏,索性剪了超短髮,也是人生中最短髮的紀錄。

剪完後嚇壞一干人等,最常聽到的除了「還蠻帥的」就是「為什麼要剪這麼短?」

相處七、八年的設計師再三向我確認:「真的要剪這麼短?不後悔?」剪髮過程中還頻頻注意我的反應。

連生我養我的老媽都覺不可思議。「沒想到妳這愛美婆竟然願意剪這麼短。」

Akimo成天不停地盯著我說「妳好帥。」

現實生活的煩悶和壓力找不到出口,索性找頭髮出氣,才燙沒三個月的內彎磨菇短髮只是曇花一現;和小獸、Akimo一同剪完髮走出沙龍,我笑三人活像男子團體,全都清爽俐落。

剪完頭髮後,光是洗吹整的時間便節省不少,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事,少了吹風機轟轟噪音,就多些時間和Akimo說說話。

早上起床不需要再動梳子造型品,隨手撥一撥就很有型,設計師說因為我髮質頗硬,剪得夠短便不太需要造型品,頭髮自然會篷起來。

五官因為短髮襯托得出印象感,而非隱藏在秀髮之後變得淡薄。

不再是個頭髮汗水全黏在脖子上的溽暑。


洗完吹乾的樣子。

唯一困擾的是剪完頭髮後衣櫃裡的衣服怎麼搭都不對勁,出社會後穿衣風格逐漸變得柔和。小獸說:「妳的衣服都太grily了啦。」

改變髮型,投射出期待未來將有一場大變動。

 

日後如果有人再問起短髮的理由,不如就回答:「過去的日子美夠了,接下來想好好帥一回。」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