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請來眾多螢光幕前的熟面孔,讓這個取名自清代花、雅之爭的新生劇團初試啼聲便挾著星光雲集的聲勢嶄露頭角。

心得拖了好久才寫出來,其實憑心而論,這是一部適合在週末放鬆大笑,笑去一身疲憊與緊繃,除此之外,能留予人後續沉澱的空間就稍嫌不足。以致於無法像之前的觀劇心得般,往往在一週內便能沉澱、咀嚼、消化完畢。

 

唐從聖、王柏森、戴立吾都是劇場熟面孔,Janet(謝怡芬)、侯怡君、楊紫嫣(後宮甄嬛傳裡的敬妃娘娘)女子軍團們,則是在螢光幕前發光發熱,各顯風情,簡義哲老師致力於表演教學,賴震哲知名度沒那麼高,其實兩人都在螢光幕前有一定的曝光率,表演經歷十分豐富,恰如其分地扮演好綠葉,還有新面孔高蕾雅帶來前所未有的喜感,演員表現不俗,可惜劇本安排有些流於窠臼;綜藝節目喜劇式的嘻笑怒罵,試圖在喜劇的表現下包裝美、中、台的關係卻又不夠深入,下半場男主角與司機小王男人間的對話與夫妻情深戲碼如鄉土劇情節般突兀地插入(應該說鄉土劇因為集數比較多,有較多空間轉折還不顯生硬)。

從另一方面而言,如果只是想進劇場欣賞演員的舞台魅力與演出功力、紅花綠葉的相得益彰、三位美女的一顰一笑,並不想花費太多心思思索劇情,或者是在散場後心中留有太多包袱,很適合買張票進觀眾席享受喧鬧歡騰的氣氛。

然而,在藝文團體生存不易的環境中,新生的劇團仍需要我們給予鼓勵、企盼與支持,才能愈來愈茁壯、進步,使藝文演出能在良性競爭下百家齊鳴,一如劇團名稱般,重現清代花、雅之爭的盛況,嘉惠更多雅愛藝術表演的同好們。

 

     台北紐約小王的後宮任務     

觀賞場次:2014年10月5日(日) 14:30
演出地點:臺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

演員:Janet、侯怡君、楊紫嫣、王柏森、唐從聖、戴立吾、簡義哲、賴震澤、高蕾雅

 

如大家所知的,說一句謊話就得找更多的謊言來圓謊,但如果謊言掰到夠精彩時,也就自然能夠編出一齣好戲。

魏師禮,一個在台灣投資失利,避走紐約的投機政客,多金而喜歡做電影夢的COCO李,是他在美國的避風港,這日趁COCO李外出遠行,魏師禮立刻通知其在台灣的結髮妻簡美麗來美一聚,哪知道司機小王卻聽錯了他的指示,找來他在大陸的舊情人金貞,而這時忘了拿行李的COCO李也折返回家,面對著兩岸三地,彼此互不相識的妻子與情人,同聚一室卻不能被戳破,於是可憐又可惡的魏師禮和小王可說是用盡了吃奶的力氣,使光了瞞天過海三十六計,好不容易關關難過關關過,正當他們有驚無險,以為可以靠著天衣無縫的謊言安然度過時,一個令人驚奇的小意外卻讓魏師禮原形畢露,而完美的謊言也開始漏洞百出------

資料來源: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yYbn3Gu%2Fk3FQ

花雅劇坊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