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個人心情紀錄,字多無圖。

和Akimo及一干球友相約的小琉球三天兩夜之旅,預計從十一點搭莒光號夜車南下,早上六點抵達高雄,無奈尚未啟程,下午在辦公室就出現發燒症狀,回家晚餐後喝一杯伏冒熱飲包在棉被中悶出一身汗才稍見緩解,但上了莒光號才是惡夢的開始,舊型莒光號的座椅一.點,也.不.好.睡,全程車廂亮晃晃,還好我們有帶帽子蓋臉,但每停一站就有響亮親切的廣播報站名,根本無法入眠,才剛退燒的身體經過這一折騰,高雄站下車時直覺天國近了。

 

一切就從台鐵高雄站下車時說起吧,就算一夜無眠食慾盡失,為了接下來的坐船行程,還是得強打精神吃下早餐,大夥在車站附近的中式早餐店果腹,而我卻如臨大敵地加碼一碗關東煮熱湯,畢竟睡眠不足又吃不太下固態食物,真的很擔心自己在船上會喪失求生意志。

搭上在車站前攬客前往東港的計程車上就可以睡到翻過去,因此Akimo和同行友人說的計程車司機的兇猛搶快闖紅燈毫無所覺,也算是另類的因禍得福;下車後和友人才服下Akimo買的暈船藥,怎料竟是第一天災難的開始,容後再稟。

民宿包套內含高雄至東港的民營交通船票,在售票處取票後就可驗票上船,航程短、航班多,感覺就像海上客運般自在輕便,去程還遇到提親隊伍,一票男女老少西裝革履、衣著亮麗,大包小包帶著十二禮浩浩蕩蕩地上船。

為避免暈船應儘量挑中段入座,但中段早已滿座,只好挑個前段偏中的位子,幸而當日天氣晴朗,海上旅途應不會太辛苦,去程僅遇上兩三個大浪頭,也夠一船婦孺驚呼連連了。船艙空調開得極冷,讓暈得昏沉沉的腦袋暫時有一絲清明,上船前十分鐘才服下的暈船藥似乎沒發揮效果,雖然坐著閉目養神,思緒卻無法遁入夢鄉,只能隨著浪頭忽上忽下擺動,只能盡全力放空,二十分鐘的航程不算長,但一待踏上平地卻如反作用力似的暈眩襲來,全身虛脫無力,坐在碼頭旁木椅上等待民宿機車時仍覺天旋地轉。偏偏我們又比報到時間早到了一小時,無助地癱坐著,連一旁兜售魷魚片紀念品的歐巴桑都上前關切,並熱心地建議會暈船的話儘量坐船中段比較好,「要不要買份魷魚片?」關心之餘還不忘招攬生意,可因為頭暈到聞腥味也備感不適只好謝絕。

好不容易捱到港邊民宿機車開放時間,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兩人一騎的前往民宿報到;小琉球地形高低起伏大,我們的民宿位於半山腰面海處,一排排兩層樓建的客房,繽紛色彩像童話世界般,庭園造景也多了小陶偶小地精雕塑,甚至還有臺灣各地現在很流行的LOVE地景裝置,但這一切都比不過面對高雄港的無敵海景,一望無際,朝暉夕映。

由於入房時間未到,向民宿櫃檯check in,放好行李後各自整頓,騎上機車前往第一個景點--烏鬼洞。因睡眠不足、暈船而虛弱的身體,此時又受到晚發的暈船藥效力影響,開始昏昏沉沉地陷入恍惚,後來的午餐阿對麵店、美人洞乃至於蛤板灣海灘行程都在上車睡覺下車恍神的狀態下渡過(寫這一段時還得和akimo確認行程先後順序),每每都是一上車閉眼就在後座失去知覺,被搖醒後才意識到又是該下車拖著雙腳,抓著不斷想離我遠去的意識走動,前往蛤板灣的路上一度睡著雙腳放鬆滑下踏板,把Akimo驚得一身冷汗,還好小琉球幾乎沒什麼汽車(大都是貨車),地形起伏的關係車速也不快,我的睡相還算可以(?)才造就這有驚無險的局面。

如同行屍般的爬完大小景點岩洞後終於熬到進房時間,回民宿取房間鑰匙,三個大男生共睡一樓四人房,我們和另一對準夫妻檔住二樓的樓中樓套房,閣樓床位正上方還開了道玻璃窗以便瞻望夜空。已然迷離的雙眼還沒來得及好好欣賞房間設計,洗了個澡倒頭便睡,這一覺直睡到晚間六點,Akimo喚我起床:「大家都已在BBQ區,我也買好飲料回來了。」這才手忙腳亂地穿戴整齊下樓,直奔庭園BBQ,果然見到大家已就戰鬥位置開烤,一坐下便被塞了吐司肉片,喪屍養足精神後淨化為人,終於能和同伴正常交談,於是心情一開,脾胃大開,顧不得尚未恢復的身體,盡情享用BBQ大餐,民宿準備的食材毫不馬虎,除了常見的肉片吐司以外,還有澎湃的海味以及自調飲料,為了怕過敏還喝下一杯熱牛奶,孰料這竟是二度悲劇的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