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演前的進場人龍)

 

改編自好萊塢電影"We're no angels",濃濃宗教味背後,是對於信念的歌頌讚揚。

無論什麼宗教,「相信,就有奇蹟」,堅定的信念成為人生最強而有力的救贖。

又是一齣演員功力不在話下,而劇本編寫有待加強的戲劇;兩個陰錯陽差冒充為神父的逃犯,由曾國城和唐從聖演出,融合綜藝風格與舞台即興功力激出不少化學效應,而台大戲劇系畢業的楊千霈也恰如其分的扮演出一個為了撫養聾啞女兒,除了替人洗衣外還得出賣肉體的苦命女子(說真的,比起主持,她更適合演戲啊),開演前傳出曾國城身體不適的新聞,一度擔心演出是否因此改期,還好台上仍敬業地為觀眾在笑聲中找到幾許溫馨。

不知是否檔期決定得匆促,由電影改編成舞台劇,可能因為情節鋪陳不足,有些轉折稍嫌生硬,像是布朗神父如何蒙受感召,決定為上帝服務;萊利神父如何對茉莉動情,決定照顧這對母女,都在嘻笑怒罵、插科打詼中草草帶過,感動觀眾的前置作業便顯得略為草率了。

還好精采的舞台設計與夏宇童串場獻唱再度撩亂了觀眾五感,音樂,是最直達人心的頻率,場景變換間以歌曲帶領觀眾快速的投入入劇情轉折中,也彌補陳述不足的缺憾。

很喜歡這次的舞台設計,除了精美的投影之外,靈活的道具變動,讓觀眾在一次次換場間期待佈景組合排列出的新創意,不是做到完整佈景,但關鍵道具的設計可見其細膩之處,燈光與音效的搭配也嫻熟流暢,是推展劇情前進的幕後大功臣。

故事中兩位逃犯總是身不由己地被命運推著走,無奈地犯罪入獄,無奈地被迫逃亡,在希伯來書第13章2節的一句話:「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指引,冥冥之中抓住改念的機會,也改變自己的命運,典型勸人向善的勵志故事,在笑鬧之中,以簡單澄澈的理念與動機洗滌觀眾的心靈。

 

 

 

原著電影《我們不是天使》介紹

果陀劇場《冒牌天使》(We're not angels)專頁

 

關於果陀劇場的作品還寫過:

傻子│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冒牌天使     

觀賞場次:2014年11月28日(五) 19:30
演出地點:臺北市國父紀念館
演員:曾國城、唐從聖、楊千霈

兩個窮途末路的越獄囚犯

一場通往自由的冒險大逃亡
當逃犯變成神父,當巧合變成神蹟,當人生的偶然變成機遇,當所有的不可能通通變成可能......

命運,是冥冥中自有安排,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另一扇窗——

你,就是自己的天使!

 

資料來源: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xUNBhZF78obw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