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跫音│秋季小琉球三日流水帳遊記Day1 

     跫音│秋季小琉球三日流水帳遊記Day2 

(跨年度的遊記,記憶真的所剩無幾,所以寫遊記一定要趁早啊)

最後一天的早晨,男孩們迫不及待地和邱媽媽早餐做臨行道別,女孩們睡眼惺忪地享用早餐,梳洗完畢後總算覺得不安份的腸胃乖乖回到正軌,最後的島上巡禮便是美食名產特蒐,帶得走的如麻花捲、魷魚干一併帶回台灣本島和親友分享,帶不走的像炸魚、蔥油餅等等,則用肚子填飽致意。延續前一晚的賭徒精神,坐在港口邊等船的時間大家將行李疊出一個平台,撲克牌拿出來玩大老二,礙於下午仍有行程,這次就不畫臉懲罰。

早前一個小時服下另一位朋友帶來的暈船藥,果然藥效在對的時間發揮了,上船沒多久便闔上眼,直到被搖醒後已被告知回到東港,這次的航行時間瞬間感覺縮短不少。

 

在東港採購了日思夜想的雙糕潤後,坐著舒適許多的小巴回到左營站先寄放大型行李和用餐,接著搭上高捷初體驗前往鹽埕埔站,沒買過票的一群人還在售票機前嘰嘰喳喳地討論了好一會兒才如願以償,接著就是前往高雄駁二特區啦。

恢復元氣後彷彿要將過去兩天沒high到的份high回來似的活躍,相較之下認真玩兩天還浮潛、健行的男孩們也可能加上收假的心理因素萎靡不少,其中一位友人還疑惑道:「要回去了妳精神才變好啊?」

哈哈哈哈哈,難不成要回他:「其實我是思鄉病。」嗎?反正還是繼續蹦蹦跳跳向前行啦,雖然是非假日,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遊客仍不少,有年輕學子,也有父母帶著小孩全家出遊踏青,雖然風大,南部的冬陽依然給予熱力支援,大家四處走走逛逛,也緩和一下即將收假的疲累情緒。不過駁二特區佔地廣大,眼看大家是愈走愈累了……「怎麼還沒到啊?」「還有啊?」駁二實在該好好的撥個時間深入了解,光是各個特展就精彩得不得了,絕非走馬看花的一、兩個小時能夠解決。

總算在傍晚回到左營站,從搭上捷運後就一直問大家:「要不要買晚餐在高鐵上吃啊?」可惜中午晚吃,大家似乎太累也太飽,沒什麼人對這話題有興趣,於是我又蹦蹦跳跳地購買台鐵六角便當上高鐵,沒兩下就解決掉一個便當,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直抵台北。

經過這次出遊,令我開始懷疑自否真的有思鄉病,體質不宜遠行,否則怎會臨行前夕就開始發燒,回家當天又奇蹟似地恢復呢?

也謝謝遊伴們的體諒和貼心,總是留意著身體不適的我,雖然感覺自己有些掃興,大家卻不曾把這些麻煩放在心上,雖然身體上的磨難將旅遊的記憶都磨淡了,可是人情溫暖卻深深印在心上,如果是健康狀態下,想必是一次令人難以忘懷的假期吧,之後機會打算再來一次遠遊,測試自己是否真的得了「出遠門就會不舒服」的病?

 

 

 

【跋】

終於把拖磨多時的小琉球遊記告一段落了,也許是因為身體不適,也或許是因為時間一拖長,記憶便淡了,總覺得寫得綁手綁腳的。更有可能的是尚未找到適合自己的書寫方式,說來慚愧,長這麼大還沒出過也未搭過飛機的自己,卻很喜歡紀錄每次出遊的記憶;只是出遊對我而言,應該是放鬆的、全然投入於當下的,所以總是沒什麼照片,對於出遊過程的細節、資訊交代模糊,就是無法逼自己到每一個地點,甚至餐廳、房間就拍照,或是跑遍全部景點,於我而言,如果某個點的感覺十分良好,是不需要理由的,而我會選擇犧牲其他更富盛名的景點行程,留在某個不是那麼有名、不是那麼美麗、不是那麼難得,卻有深刻共鳴的地方。如此任性的遊人筆下總是未臻完善,但還是會想努力,拋開慣有寫法的束縛,寫出當下心中感動。

 

【資訊整理】

民宿 小琉球幸福海景Villa臉書專頁

地圖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