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2-13宜蘭。

 

離職前還有一天加假的假,索性補休,一二一二郊遊去。

說是郊遊,其實也只是遁逃城市囂喧,直奔北部後花園--宜蘭,一個車程不那麼遠,空氣不那麼差的郊區,因為一直很想再回傳藝中心看看,碰巧踩街表演也是Akimo很有興趣的《廖添丁傳奇3:俠道》,融合傳統雜耍、吊鋼絲飛簷走壁等動作劇情的演出,科打詼、唱作俱佳,挑個遊客少的日子前往,駐足於古老街道場景內,享受演員時不時地撲到你面前擠眉弄眼的臨場樂趣,時空跳接的錯亂感彷彿能將現實中的煩悶與窒人遠遠拋在腦後。

出發前一聽說北部天氣狀況不佳,一度擔心,當天早早出門便見雨絲綿密,絮絮地織出一匹惆悵。滿心以為今日行程可都得找室內場地待著了,沒想到一出雪隧,豁然開朗,雖然不是晴空朗朗,卻也是個地乾無雨的舒適陰天。

 

傳藝附近無高樓,是以北風仍呼呼的吹,在觀賞踩街節目之前先悠哉地隨意逛園區一週,走過了臨水茶街和園內民宿冬山宿,寒風刺骨中將自己慢慢化雋永懷舊的傳統氛圍中。刻意錯開假日,挑遊客少的時節光臨,仍不免俗地遇上戶外教學的學生團隊,但跟在導覽後頭仍偷聽到不少有趣的小典故。知曉古人的智慧與園方的用心,益發珍惜腳下的一磚一瓦。

廖添丁傳奇十分精采,震耳欲聾的槍砲聲,巷弄間忽隱忽現的俠盜身影,熱鬧喧騰的街頭雜耍,時而詼諧戲謔時而正義澟然的劇情編排,和群眾圍觀的自己也成了故事的配角之一,如此欣賞表演的樂趣是頭一回。可惜園區內的飲食區過少,食物大都貴又不合胃口,草草用了些小吃,打算晚上至羅東夜市再大祭五臟廟。

在老街照相館中揀了張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縱使是幾日後便會收到,也要用當下每分每秒的快樂感染自己。

   

離開傳藝後,驅車前往附近的民宿Check in,車程五分鐘,到羅東夜市也不遠,民宿外觀低調大器,環境清幽整潔,入住的villa房型有獨立的出入口,推開大片的落地窗是佔地頗廣庭園景致,有座小湖,湖中還有小船,躺在床上便能享有一幅山水景致。民宿主人親切而不過度干擾的接待也讓遊客得到適當的休息與放鬆。雖然是冬季的清冷蕭瑟,卻也瞥見庭園另一個罕為人知的面貌。

    

儘管已提早出發,星期五晚上的羅東夜市仍人潮洶湧,為了記帳恰好都拍照記錄下美食了。第一站光顧的豬肉蔥餅就又香又嗆,臭豆腐薯條還是搶拍最後一個鏡頭,好吃程度不言可喻,章魚燒是候餐時忍餓不住的證明,糕渣和卜肉的組合是極力推薦給沒吃過的Akimo,最後來一碗溫熱的羊肉湯,清甜的當歸湯底,大量的羊肉片、青菜與薑絲,舒緩冷風中的不適,也溫暖大量進食的胃袋;但這還不是句點,最後的最後,應該來些甜點吧?拎著糖炒栗子晃呀晃地回到民宿配電視,加上名產,在夜市只吃七分飽,深怕晚上餓肚子的疑慮也可以暫時放下了。

       

結婚後,失眠的狀況逐漸減少,連在外地認床的情形也減緩,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後,隔天一早便幸福地享用民宿提供的豐盛早餐,除了一份精緻美味又健康的現做中式套餐以外,一旁尚有咖啡、豆漿等飲料與水果供應,邊吃邊和和民宿主人確認交通資訊,這才知道前一晚和我們一同入住民宿的房客幾乎是趁著年底連假遊台的新加坡人,難怪一早睡眼惺忪間要辨識他們的口音還有些困難哪。接著前往玉免鉛筆工廠,可惜事先忘了先預約,只能在外頭稍微晃晃便打道回府。

 

兩天一夜的輕旅行,目的不在玩樂,而是在出外踏青、閒晃的過程中,注入平常忙碌生活中缺乏的元素,讓自己的目光從平日的瑣事內移開,也許是特別有趣的節目,也許是特別難吃/好吃的食物,也許是一個可以讓自己靜靜注視一下午的窗外景色,在這樣的過程裡,儘量避免排隊、重複平常生活就在做的事(當然吃喝拉撒是免不了得重複的啦),鬆懈近乎疲乏的心,雖然行程排得鬆散,卻在行停之中的空檔找到喘息與感受的機會。

 

 

-資訊整理-

【民宿】傳藝渡假會館

【景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觀光夜市、玉兔鉛筆學校(未預約入園)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