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雜記│歸田園居20150119 

臨別前夕,依依不捨的向彼此索討大量擁抱,細細叮囑彼此,注意安全、家中大小事項,以及說不完的肉麻情話,彷彿半個月的離別像是半輩子之久。

好像學生時期喔,我說。

那時候的我推甄上心目中理想校系,即將遠離家鄉求學,離開前夕,我們執手含淚相對,依依不括,繾綣悱惻,擔心將漸行漸遠,不久之後,擔憂竟轉眼成真。

坐上往南的客運,流程大致上和學生時期大同小異,只是播放影片的螢幕全數拆卸,以前學生時期還曾藉著通車挖掘不少好看電影呢。婚後第一次久別,適逢假日你竟不知該做些什麼,幸好有友人的陪伴,而我也不斷地分享異地新奇有趣的訊息給你。

婚後我們通電話的機會驟減,分隔兩地後又重拾熱線時光。

好像學生時期喔,你說。

是啊,但不用擔心,這次無論飛多遠,我都會回到你身邊。經過失去後的空虛徬徨與失落無依,讓我更深切地認識什麼是承諾、信任、忠誠,與不可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別勝新婚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