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那些彷彿還有曖昧情緒,也許還有復合希望的情感也早已遠離,所有期盼隨著獲悉前男友婚訊而千喚不回的夜裡,反覆哼著這首歌,洗衣服、曬衣服、燒水、洗澡、喝水,行住坐臥,悠揚的弦樂背景在心頭縈繞不已。想像著未來某天,熟悉的城市街角,我們互相見面,也許那人的身邊已有孩子,牽著爸媽的手,露出純真、未曾受傷害的笑容,而身邊的她,也會是個乖順溫柔的女子,不似我的反骨不馴,又或者他只是恰好隻身一人出現,正準備為家中等待的妻兒採買禮物,無論如何,都得擠出笑臉,說聲「好久不見」。世界仍在運轉,不斷飛逝的時光,物換星移幾度秋,而自己卻無法走出情執,只能努力地哼歌,要自己豁達、釋懷、勇敢。

 

然後,還是潸然淚下。

 

世界繼續運轉,我和Akimo的重逢、再次戀愛,乃至步入人生另一階段,也經歷社會上工作轉移變動,最後終於能知足而幸福地沉靜坐著,重新拾起這段旋律,細細聆聽、哼唱。也許會重逢,也許不會,但人生中的重逢何止一種,各種不同面目只是因為機緣,某段時間裡你們的不適合,不代表永遠的失去,有時候是因為失去,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謝謝當初的放手,換來如今的自由與深廣包容的愛,現在若再遇見,相信一定能送上發自真心,幸福絕美的笑容,毫無芥蒂的說聲「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