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號,想必是老天爺作弄人的日子。今天夫婦倆的生活都不甚平順,先是Akimo的案子從昨天就一直被外行承辦拿翹刁難,回到辦公室又發現網路裝死。

而我呢?一出門就看到腦門發熱的畫面--伴我走天涯的腳踏車被撞到在地憂怨地看著我,隔壁建案施工中,所以很「貼心」地每日在街道上灑水防止塵埃飛揚,於是整台腳踏車還沾著亮晶晶的水珠,若非時近中午還幾乎誤認為的晨露……說到工地不得不岔開話題聊到另一個故事;話說在娘家時也有一段閒賦在家的備考時光,每天打開函授的同時,當時在娘家斜對面的大建案也很熱情地發出打地基超強重低音「咚!咚!咚!」,將這三個字不間歇地具象化打進我的腦中,早上不得閒,晚上一過凌晨十二點,樓上鄰居開始移動家具大掃除,掃地拖地聽得一清二楚,還能清楚聽見樓上鄰居用的是好神拖,晚上極靜,又開著窗,踩踏脫水的聲音清晰可聞,微胖女主人是個家庭主婦,可能白天在家睡很飽,晚上開始認真打掃,由於精神極好,時不時地在凌晨一點開始對兩個國中、高中女兒咆哮,好幾回都伴隨著重重摔門聲,甚至是踹門聲,沒錯,又是「咚!咚!咚!」

 

還好娘家對面建案總算消停,但樓上鄰居製造噪音有焚膏繼晷,變本加厲之嫌,直到結婚後,一度暗自慶幸終於可以脫離噹噹噹……喔不,是咚咚咚Day and night的環境,孰料搬到新家後,隔壁一大片空了十年的空地在我離職回家當主婦後開始動工「咚!咚!咚!」施工聲又很親切的常伴左右,估計這回工地佔地比娘家附近的建案還大上一倍,熱鬧的時間也不會太快過去,入住半年後,樓上鄰居開始在深夜活動,除了放任小孩「咚!咚!咚!」狂奔、摔東西外,用在草原呼喊對方的信念及音量,以及,對,又是隨手門。至於娘家呢?聽說樓上的鄰居情緒最近穩定不少,咆哮山莊已漸不復聞。

孔先生嘗云:「德不孤,必有鄰。」

很想知道究竟我的「德」是出了什麼問題,或是在下的命格形成一個「吸引工地及瘋狂樓上鄰居」的局面,導致以上兩者常常不離不棄。

再將畫面拉回沾著晨露楚楚可憐的腳踏車,身為一介家庭愚婦也只能認命地拉起腳踏車,拍去、擦去水漬及污漬一邊詛咒撞倒它還不幫忙扶起,技術差到天邊的膨肚短命鬼,幸好檢查後這次腳踏車沒壞否則大概會詛咒他祖宗十八代外加生兒子沒屁眼生女兒全身是屁眼,之前也有幾次停在外頭被撞倒後腳踏車沒落鍊但會踩空(超危險),還有支柱被撞到外翹九十度,騎去修理時還要擔心外翹的支柱成為絆馬索傷害其他用路人。

懷著不豫之情騎去郵局辦事後再至全聯採買食材,為著週三生鮮商品滿兩百元刷卡點數六倍累積,很認真地做好筆記再出門,無奈昨天採買滷味備料時腦衝,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又不想多買以免放到不新鮮,晃了一圈再一圈,結帳後僅花168元,數字是很吉利啦,但都結完帳要離開才發現去年會切來泡水喝的檸檬新上市一袋57元……扼腕不已啊。

回家後和Akimo說或許是老天爺今天開的愚人節玩笑,但否極終究會泰來,各種不順的小狀況更凸顯我們平常過得多幸福,腳踏車摔了,沒壞就好,以後記得勤勞點每天停進地下室,滿額沒湊齊,至少我們還有足夠的金錢供給日常所需,不想再拿一袋檸檬回去給收銀員,也是體諒他們賺得辛苦錢,大不了等週六、日再儲值滿千元也有點數回饋,工作嘛,總是有高有低,難關的難度愈高,突破後的成就感也愈大,至於吸引工地及瘋狂樓上鄰居的命格……

只好含笑(淚?)以對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