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快報】故事工廠發表加演訊息嘍,目前預計於新北市及台中市加演。

詳情請見故事工廠FB粉絲專頁

 

離開劇場工作後,今年進劇場的頻率較以往少,原本預計這齣戲要衝首演,沒料到我這個迷糊蛋在售票系統未完成結帳手續,於是乎只得望著首演場售罄的頁面嘆息,這次似乎上傳天聽,又讓我看到東北角藝術節也有邀請到這場演出,二話不說便上網訂票,而且很認真地確認自己完成所有手續。


如果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主演的《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性別倒置,改編為中文版,大概就是這樣的面貌。

以奇幻的超能力開場,女主角宜蘋自成年後便能聽見男人心聲,讓她在情場上無往不利,因此像挑戰度不夠似的四處撩撥男人,在男性雜誌的事業也因此前景看好。但在遇見真命天子,她心中那個如同希臘神話中能穿越生死尋找愛人的奧菲爾斯般的存在後,卻不慎發生意外,失去超能力。這次,她得用「心」認真聽,才能聽見男人們的心聲。

整場演出節奏輕鬆,主角都是電視機前的熟面孔,飾演女主角的楊千霈周旋在張勛傑與狄志杰之間,搭配綠葉角色如朱德剛、林東緒、郭耀仁、劉珊珊、謝忻、賴盈螢等人恰如其分的點綴,還有歌手王宏恩的現場演出,無論是燈光舞台設計、或是音樂曲目,和各場景間天衣無縫的協奏,是一場給予眼睛與耳朵歡樂而清新的洗禮。

《男言之隱》的故事架構很適合做為偶像劇或者現在說的華劇劇本,雖然有點奇想,巧妙揉合浪漫與現實元素,濃濃的喜劇氛圍,愛情與親情的舖陳,幾乎就是把偶像劇移至舞臺上搬演。但少了螢光幕的距離,觀眾可以深切地感受台上演員的呼吸心跳,節奏之間的頓點,為現場演唱的每一粒音符震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換景過於頻繁,幾段比較短的幕在電視劇裡可以得到緩衝效果,但在燈暗換景間,尚未發酵的氣氛往往就此中止。

這次觀賞的場次是基隆場,或許觀眾席內並非全是基隆人,但經過海風吹拂,人也似乎敏銳善感了起來,除去全場幾乎不曾冷卻過的笑聲以外,在親情橋段進場的同時,週遭也此起彼落地傳來恣意擤鼻涕的聲響,為觀眾直率表現莞爾的同時,也佩服台上演員們的情緒傳染功力。

劇末田王宏恩現場深情演場主題曲,一幕幕回憶影像投射於天幕,男女主角分別站立於舞台前端左右角彼此凝望,規格直逼電影,然而現場收看的氣氛又更甚於電影。


《男言之隱》
詞:黃致凱 曲:王宏恩

桌上冷掉的咖啡
往事就像杯裡難解的一團黑
令人難以入睡

窗外滴答的雨水
在玻璃上寫下從前是是非非
想要和過去告別

我期待你能成為我的知音
就能解開我的男言之隱
只要你給我一點肯定
我願意為你飛天遁地
我相信你會讀懂我的隱喻
答案就是我的心跳頻率
只要你給我你的手心
我會用盡全身的力氣把你握緊

我就像一隻刺蝟
害怕被拒絕
所以先拒絕
不敢名目張膽地給
用若有似無的溫柔把你包圍

我期待你能成為我的知音
就能解開我的男言之隱
只要你給我一點肯定
我願意為你飛天遁地
我相信你會讀懂我的隱喻
答案就是我的心跳頻率
只要你給我你的手心
我會用盡全身的力氣把你握緊

謝幕時導演說這是故事工廠初次至基隆演出,也是今年最後一次演出,有幸能躬逢其盛,更幸運地是能在入冬第一天觀賞如此精采的演出,雖然得搭十一點的夜車回家,隔天還有早上的工作,看完表演後沿著港邊棧道走向車站,海風難得徐緩,夜裡的基隆港兀自發亮,耳目心靈的饜飽讓彼。

從導演口中得知明年三月還有加演場,相關訊息請鎖定故事工廠粉絲專頁。

       男言之隱       

觀賞場次:2015年11月07日(六) 19:30
演出地點: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編  導:黃致凱

演出人員:楊千霈、張勛傑 、 狄志杰、 劉珊珊 、朱德剛、吳怡霈 / 謝忻 

郭耀仁 、鄭凱云、 林東緒、 侯彥西 、孫悅

特別演出 | 王宏恩

如果你問男人想要有哪種超能力:
十個有四個想飛、三個想時間停止、兩個想隱形、一個想變大力士。
但女人的答案只有一種:我想知道男人腦袋在想什麼?!

擁有聽見男人心聲超能力的女主角宜蘋,身邊的男人一個換一個,後來她遇到真命天子─一­位音樂製作人邀請她為新歌作詞,她卻發生意外,失去超能力。

在愛情擂台上失勢的她,得重新學習如何傾聽「男聲」,才能譜出動人的詞曲,虜獲男人心­。

每個人的手掌裡都有一顆心, 手交給你,心也交給你了。

故事工廠官方網站

故事工廠FB粉絲專頁

關於故事工廠的作品還寫過:

傻子│那些隱藏心深處的唐吉訶德--故事工廠《白日夢騎士》

傻子│故事工廠第二回作品《3個諸葛亮》(2014)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