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札記:

書蠹│5月閱讀札記 

書蠹│6、7月閱讀札記 

書蠹│9月閱讀札記(特別收錄漫畫篇) 

書蠹│10月閱讀札記

 書蠹│11月閱讀札記

正如11月閱讀札記中所言,因為公私兩頭忙的關係,加上身體尚在恢復中,閱讀量少得可憐。本想裝死連本月份一起寫,但這樣就成了跨年閱讀清單了。(而且這個月萬一還是讀很少怎麼辦)

總之,去年年底面臨了很多挑戰,我想閱讀清單也該做個完結,讓那些艱困留在去年,今年還得繼續面對新課題!

{利益揭露提示:本文中書名超連結性質為行銷分紅,以TAAZE讀冊生活的連結為主,若介意請勿點選,另外讀冊生活書籍頁面亦可連結至各圖書館館藏查尋,或可另外於網路上搜尋。}

{警語:此為個人讀書筆記,不保證不爆雷。}

 庖廚食光/宇文正

我就直說了吧,這是上個月唯一看完的一本書。(掩面)

手術前帶著這本入院,還沒看完就出院了,可能因為住院期間掛著止痛劑的關係,整個魂魄並沒有完全到位,醫師也鼓勵我多起來走動,加上排氣完也不能馬上正常進食,就更加避免閱讀這本書。為什麼呢?因為太、好、吃、了。

以前讀宇文正的散文,還不知道她在廚房的好身手,原來工作忙碌的她出社會後早已封鏟多年,為了兒子的午餐便當才又回到凡間重沾陽春水。深藏不露的女作家在大展身手後跌破家人眼鏡,也為讀者帶來目光與胃袋的幸福滋味。

讀了這本書才意外發現媽媽和她的生長環境及家庭背景是有幾分相似的,當然年紀並不相仿,這樣讀起來仍是有幾分熟悉,透過她的筆,我看到了媽媽的鍋鏟背後,那些思念情懷,也看到媽媽對我的愛,尤其出院前後,媽媽總是提著大包小包食材走進廚房,思忖著要如何幫我食補。為人兒女總是覺得父母給得太多而自己能回報的太少。

這本書當然也少不了宇文正的輕快俏皮,在食材轉換成食物的過程間,有好多好多穿梭在廚房與飯廳的故事以及人生況味。書末還附上食譜,配上可愛的插畫,很適合收藏。

 鄭森(全套三冊)/朱和之

搬了三本回家,連上卷都沒看完就屆還書期限了。(再度掩面)

不過老媽倒是有看完。(什麼跟什麼啊)

書名很直白地點出是國姓爺的故事,只看開頭三分之一,就為作者認真考究以及融合史實的情境描寫佩服不已。

根據看書很挑食的老媽廢寢忘食捧著翻頁還不夠,又帶回家細細閱讀的狀況看來,是本恢弘的鉅作無誤。(敲槌定案)


054_07.png 

什麼?你說這次的閱讀札記太混?

我也不想啊,但要體諒病人嘛。好啦,這個月試試看能不能多讀幾本。那我先去讀書了,沒什麼事不要打擾我,掰。


☞幫光和盆子粉絲頁(Zakka/園藝/日常/療癒/心情)按讚。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