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雖然夜間頻尿,但隔天還是早早地醒來,在A的陪伴下進行晨間運動--繞著病房走廊走一圈,推著點滴架的我活像黑山老妖在巡視自己的領土。

隔壁床的產婦於中午出院,又再度回復一人病房的自在。

開始進食後,A便先行至護理站訂隔天中午的餐,結果午餐來之前,護理師打了通電話轉述醫生交代「中午請忍耐,以流質為主,排氣二十四小時後,確認流質沒問題,晚餐才能吃固體。」

嘴巴嚐到味道後肚子開關彷彿開啟似的,開始覺得餓,但我只能繼續喝米湯和媽媽下樓買的魚湯(特別交代不要加酒),眼睜睜看著老媽把午餐和魚肉吃光光,拚命吞口水。

下午便又飢腸轆轆。看看時鐘也過二十四小時了,忍不住吃下兩、三顆葡萄和薄薄一片的千層蛋糕,一開始只敢先從軟的下手,而且很小很小口的細細咀嚼。

因為沒接到正式進食固體指令,正歡快背對門口坐著嗑著蛋糕時,忽然聽見一陣腳步聲傳來,連忙作賊心虛地停下動作,悄悄地藉著身體遮掩把蛋糕遞給老媽。

原來是麻醉科巡房(因為有自控止痛,所以他們每天會來一次,確認機器及紀錄按壓次數),還對著頻頻乾笑的我說:「妳按的次數很少欸。」

「對啊,沒特別痛就不想按了,嘿嘿……(繼續乾笑)」

「多按不會多收錢啦,會痛就不要忍喔。」護理師說完後離開病房,我和老媽都像做錯事的小學生看到老師離開般鬆了口氣。

真正吃到的是下面這餐。

但不敢太勉強腸胃,禁食幾日的胃容量也變小了,所以吃不到一半又移交給老媽,醫院的伙食考量到營養與不造成病患負擔,調味真的都比較清淡,連口味較淡的我都覺得有點食之無味。

晚餐後醫生帶來好消息;狀況OK的話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加上恢復了一人病房,這個晚上我睡得超香甜,也再沒發生拿抱枕丟老公還叫不醒的悲劇。

這天也可以一個人進廁所,只需要幫我移點滴架即可。

可以正常進食後,對於睡前護理師又來幫我換點滴感到困惑……「醫生說我明天大概可以出院,而且我也能正常進食了,為什麼還需要繼續打點滴呢?」雖然針管幾乎沒有感覺,但還是很希望早點脫離這些纏纏繞繞的管線啊。

「目前進食攝取的營養量還不夠喔,明天早上打完就會幫妳封針頭了。」

好吧,沒差,反正晚上還是睡死。

Day 5

今天又起了個早,住院的日子作息特別標準,進行晨間運動之後,巡房的護理師將我的狀況回報給醫師,也拆了點滴,為針頭加蓋。針頭和止痛還留著,但輕鬆不少,至少不用再擔心兩條線互相糾纏了。

到了第五天幾乎沒什麼感覺,早上如廁時一不小心掉了東西在牆與馬桶的縫隙間,一時忘我還單腳弓箭步快速地下去撿,起身後自己才嚇到,還好沒出現異狀。

老媽來交班後,護理師回報醫生下達可以出院的消息,並為我檢查傷口、換藥,接著拆了針頭,麻辭科也過來拆了自控式止痛。(所以我是打到最後一刻,真夠本了)

A和婆婆也過來協助辦理出院,我忍不住要求去樓下洗個頭。

醫院樓下的洗髮部是傳統美容院的洗髮,非常「夠力」地清潔頭皮後,頂著被吹得直到不行的清爽頭髮回到病房,此時老媽早已快手快腳地打包完畢,婆婆也辦好出院手續。準備回到溫暖的家。

星期五早上剛好醫生有門診,所以沒機會跟醫生見到面就出院啦。

 

-待續-

 

紀錄系列文章:

健康│子宮肌瘤傳統剖腹切除手術紀錄(初診)

健康│子宮肌瘤傳統剖腹切除手術紀錄(CT)

健康│子宮肌瘤傳統剖腹切除手術紀錄(複診)

健康│子宮肌瘤傳統剖腹切除手術紀錄Day 1(辦理住院)

健康│子宮肌瘤傳統剖腹切除手術紀錄Day 2(手術日)

健康│子宮肌瘤傳統剖腹切除手術紀錄Day 3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