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平台物流限時免運所賜,上個月訂單增加不少,也有勞物流士及超商店員了,這一切都是建立在他們工作量的增加之上。

免運固然有其吸引人之處,但以自身的消費經驗而言,寧可花費小筆金額,確保運送過程的安全。

趁著免運結束前,月底交易量大增,也增加了相關人員的工作量,月初的時候果然收到買家回報商品到貨後出現破損情形。

基於誠信原則,買家既已付費,自然得讓他們收到完好無缺的商品,是以仍得重新補寄新品給他們,運費加上商品損失不僅賣家的工作量增加,也等於做了蝕本生意。

幸而回報破損的買家態度明理,也頗有耐心,並未出現刁難情事。

面對訂單銳減,且非自己的問題造成的虧損,難免稍有沮喪。

於是打開賣場,看看其他買家給自己的鼓勵,覺得自己似乎大多時候是在幫助人們的,幫他們找到喜歡的商品,讓這些商品能點綴他們的生活;這麼一想,似乎心情也好些了。

做這件事表面上是在幫叔叔的幫忙,鎮日忙碌處理一堆雜事,在有限的環境下努力經營,獲利其實很少,少到老友(叔叔的女兒)都覺得不好意思;但其實認真說來,做這件事毋寧也是在幫助我自己,在閒暇的復元期間不致閒逸喪志,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滿足自己被需要的情感及成就感,叔叔給予的空間也讓我能伸展自己的觸角,學習很多學生時代因為迷信愛情而錯過的事情。

臉書上關於光和盆子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光和盆子裡,希望可以找到你需要的養份。」

似乎,我也汲取了不少養份呢。

☞幫光和盆子粉絲頁按讚。(Zakka/園藝/日常/療癒/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和盆子 心情 網購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