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電視總是先從電影台轉起,從洋片到國片,無一不看,說熱愛電影,倒也不盡然,比起正襟危坐地整片認真看完,更喜歡隨性轉台看到的「緣份」,穿得舒適自在,弄點自己喜歡吃的簡單食物,不用屈就於千篇一律的觀影食物,於是突發奇想,仿效每月閱讀雜記來點輕鬆的電影筆記吧。比閱讀雜記來得更輕鬆,想寫就寫,不想寫就let it go吧。

{此為個人觀劇紀錄,不保證不爆雷}

▲遙控器亂轉▼

時間:2016/03/06 21:00

星級:★★★★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歌喉讚》伊莉莎白班克斯
演  員:《歌喉讚》安娜坎卓克、瑞貝爾威爾森、布蘭妮史諾、艾莉西斯奈普、安娜坎普、伊斯特迪恩、哈娜梅李、史蓋拉奧斯汀、亞當迪凡、海莉史坦菲德、克莉希、凱蒂賽高

歌舞片一向是虛華在下的最愛,第一篇就獻給亂轉電影台看到的《歌喉讚2》吧,上映時並未進戲院欣賞。甚至連本片第一集也是在電影台之間的跳躍間攫獲的,今日恰好是電影台首播,在此之前只對預告有印象,許多喜劇容易遇到笑點全在預告精華裡的困境,但此部正片絕對比預告更好笑。

光是兩位阿卡貝拉協會兼轉播名嘴犀利到令人幾乎要為之捏一把冷汗的功力,從性別歧視到國籍種族,無一不是開葷的話題。搭配黑人二人組Keegan-Michael Key,從小螢幕到大螢幕的無厘頭是另一大笑點。

跳過三年的大學時光,直接來到美麗女聲即將面臨的離別時刻,在眾團員仍沉浸在表演失常(對,就是預告裡肥艾美的出包橋段),美麗女聲因此被除名、剝奪各種表演機會即將凋零的同時,女主角貝拉積極的爭取到在唱片公司的實習機會,在眾人一片茫然的感傷氣氛中,也迎來新希望--母親曾為美麗女聲的大一新鮮人,艾蜜莉。

遵循著勵志喜劇的模式,陷入低潮、強敵出劕、破壞後重建,最後齊心協力,墼敗對手達成目標。

這次的強敵是來自德國的超級美聲,人多勢眾卻又能整齊劃一,充分體現德國精神,第一次亮相的氣勢結合科技的確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接下來的演出都帶著強硬、不容質疑的霸道。逼得美麗女聲不得不重新修煉,但這次的合體過程略嫌薄弱,所以還找來歷任美麗女聲,以一個歷代師祖上我身以同樣是人海戰術(?)與新舊傳承的感動、打破成規的原創曲奪下世界冠軍。

本片融入更多的美國娛樂圈笑梗,超級亂搞的忍者龍聯盟賽事出現的約翰梅爾情史對應蒂娜透納時,還得為A稍稍解釋。史努比狗狗的客串演出據說是為愛女接下的,希望能透過片中親和搞笑,讓女兒看見老爸「很酷的一想」。貝拉為他的混音讓老掉牙的聖誕歌曲(史奴比狗狗真的會去出那種專輯嗎?)彈出新調。

Pentatonix的加入說驚訝也不驚訝,說到阿卡貝拉,絕對不能遺落這組從電視選秀節目出身的團體,年紀輕輕已紅遍全球,發專輯前便已倍受矚目。

愛情方面,胖艾美從風一樣的女子(簡稱瘋子)也開始趨向定下來的成長,貝拉和傑西的相互扶持雖然不是本片著重的點,但卻特別打動我。(雖然現實生活中傑西是奧黛莉的,不過俊男美女也很搭啦)

最後的選曲也隱隱呼應著第一集以來一直沒有放棄過的女性意識,這部勵志喜劇想傳達的東西很多,也因為太多,導致許多環節都只能點到為止,以免脫離喜劇調性及超出片長。

然而,歌喉讚的觀眾們透過歌聲,也意在言外的領略不少事情吧。

☞幫光和盆子粉絲頁按讚。(Zakka/園藝/日常/療癒/心情)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