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姊妹妙手一點竟然就訂到很難預約的拉拉熊餐廳,要寫成食記也可以,但內心深處覺得拉拉熊給我的萌感不及姊妹聚會的歡樂。

從小真的沒什麼同性朋友,在國小後期與國中的被排擠中掙扎而出,高中時終於有談得來的朋友們了。出社會至今,許多珍而重之的友誼都是奠基於高中。

大學時受男友的影響,激發個性中不喜交際的那一面,卻十分在意他人看法,惡性循環之下自縛手足,益發自我封閉。畢業後回到家鄉,也因為價值觀與對未來的期望不同和大學男友分手,重拾少女時期的交友圈。

高中僅同班一年,畢業後和喵、羊斷斷續續連絡,真正重新聚會碰面已是我結婚前的事了。許久不見,卻還是嘰嘰喳喳到超過餐廳用餐時間,三人繼續走到一旁小公園,無視蚊子肆虐,交換生活中的一切,彷彿回到那個緊張又懵懂的小高一時期。 

說是一樣,又彷彿有些不同;喵在各種不同性質的職場砥礪之後,已有足夠的能力與人脈和同事成立工作室;咩擔任遊戲公司美術已久,技術純熟,最近轉職公仔設計師,更切合大學讀的雕塑系。用遊戲術語來說,兩人都是能力值爆表又謙沖自牧的極品隊友。

看著她們堅定地朝著目標走去的同時,仍不斷自我精進,無論在品格或是職能上皆如是,心中沒有絲毫嫉妒或不甘願,而是純然地為她們的努力讚嘆,並為自己能認識這樣的極品隊友、成為姊妹淘感到榮幸。

雖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但每一次見面卻又是無盡的真摯與笑語,一掃茫然與陰霾;沒什麼事業心的我往往能收到極有助益的建言與幫助,將對工作的煩悶不耐轉換為樂趣。

人們總說,學生時代的情誼最單純可貴。

我想更可貴的應該是經過社會的洗鍊,這份友誼仍不變質,甚至在眾多雜質中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姊妹淘 高中 友誼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