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魯梨最近勤快的更新網誌,也可能是和姊妹淘相聚的啟發,又或許是小獸即將從澳洲返抵國門的的興奮;促使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網誌。

和魯梨的某次對談中提到;我們都很懷念在網誌上好發議論的年輕,也佩服那些敢於在社群網站上彰顯自我的言論。

時間帶來成長,人們之所以成長是來自於幻滅,幻滅終究免不了帶來損害,因為怕受傷害,也不想傷害別人,我們學著將自己隱藏起來。

於是只能笑著跟魯梨說,覺得自己的網誌變得好「功利」。

以前不是遊記就是各種心得分享,瀏覽量較多,也有應廠商邀約的產品試用文,抱著嘗鮮的心情,廠商提供產品,我寫出試用心得,僅止於此,利益揭露也都清楚標示著。除此之外,似乎再沒力氣紀錄那些芝麻綠豆的生活瑣事。當然或多或少都有生活點滴積累其中,堅持單一主題性質反而將真實的自己隔得好遠,每每看著網誌都有種瀏覽一個陌生人網誌的幻覺。

近來網誌造訪人數變少,生活逐漸遠離人群,沒什麼利害得失,加上被魯梨平實而細膩的紀綠感染,於是也慢慢釋放生活的點滴心情。

未來這個網誌人多也罷,人少更好。期許能回到那個二十出頭,對什麼事都抱著新奇眼光的真實。

3月26日星期六,衣櫃終於承受不住爆炸的「衣」口,決定和A前往大賣場添購整理櫃。途中還商量著之後趁著雨停驅車前往海邊兜風,吹吹多日的霉味。

還沒買完,A的朋友也傳來要揪團前往北海岸的訊息。然而吃飯加上選購的舉棋不定,硬是拖到三點半才返家;櫃子一丟,傳訊確認朋友目前位置後,直接再次上車前往富貴角海岸。

饒是如此俐落,還是傍晚五點才抵達富貴角燈塔外,和三個滿懷義氣迎著海風(其中一位還沒穿外套!)的朋友們會合。

草草地欣賞老梅綠石槽,及遠眺富貴角燈塔後,前往名喚「長角96」的美式餐廳共進晚餐。朋友們頻頻詢問「你們大老遠跑來這兒,只逛這些就夠了嗎?」

大哥,向晚的海風如此刺骨,你們其中一個還沒穿外套,就算願意捨命陪,君子也於心不忍啊。

美式餐廳果然連份量都很美式,A的豬肉漢堡疊起來少說有二十公分,豬肋排也是讓不嗜肉的我吃盡苦頭,吃到最後胃還沒滿,卻被滿滿的肉味噎住。

幸好晚餐後還有一站淡水老街,邊走邊逛也頗收消食之效。

夜晚的淡水老街人潮少了些,攤販也少了些,別有一番風情,走在河岸邊,餐廳庭園逸出駐唱歌聲,再往前走就是近海的堤防,光線昏暗卻佈滿高火力的閃光彈,成雙成對相依偎,A和朋友們邊走邊回味當初熱血騎單車來回淡水的事蹟,也提到那時刻意挺進高火力區的玩心。

已屆而立的四位男士當下微微一笑,提著要給家人的名產轉身回頭,悠閒夜色中不復淘氣,兄弟們肩並肩踩出自己的方向。

「記得以前都是和他們騎腳踏車來淡水,現在大家都開車了。」回程車上,A轉著方向盤淡淡說出這句話。這些朋友都是A的國中同學(當然也和我同校),共享青澀回憶至今,仍是吆喝著一起打球的友伴。

我沒多說什麼,車子載著回憶與音樂繼續朝回家的方向行駛,讓他再沉浸一會兒吧。

 

☞幫光和盆子粉絲頁按讚。(Zakka/園藝/日常/療癒/心情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