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10391_731088973700274_7505759240999017083_n.jpg

週六一早便是個驕陽高懸的炎熱天氣,為了機動性,仍是和A騎著機車穿過基隆河,先在漢堡王進行假日早餐約會,以豐盛的早餐與沁涼的冷氣安撫身心後,前往大湖公園花卉園區玩賞多肉植物。念了好久,每次不是身體不適就是天氣不佳的抱憾,而今終於成行,卻在踏入鐵皮棚架下的瞬間發出細微驚呼:「好熱!」「攤位好少。」

攤位少有攤位少的好處,早早鎖定一家多肉專賣攤位,長驅直入,揮汗如雨間感受這些肥美綠意帶來的療癒效果,同時對此間工作者的敬意也油然而生。

內只有一位大叔,有客上門時並不趨前問候推銷,想來很多人逛花市也只是看看,過份熱情反而會增添壓力,直到我們都洗完一趟汗水澡,決定好要入手的多肉並向大叔老闆詢問時,他才滔滔不絕地將所有養護知識向我們傾倒,細心地寫好名牌,並依照客人住所環境提供建議。中途一度被打斷,原來是有位老伯路過門口見著一台留聲機,特意入內詢問,我們也因此直擊大叔播放復古的黑膠,悶熱的空氣中立刻摻上歡快的色彩。

午餐時回到我們每週必訪的簡餐店,A吃著每次想點總是點不到,今日終於特別點到的今日特餐,順帶一提,那天的特餐又恰好是他最愛的咖哩豬排系列。忽然有感而發:「今天早上的行程真是熱到不行,但我卻意外地感到很快樂。」

應該是因為大叔隨和親切的解說,傳遞著熱愛多肉的認真執著;被職人精神洗禮的我們才在悶熱的環境之下如沐春風吧。

從大湖公園回來時已沖澡一輪洗去一身汗膩,並將多肉放置陽台通風之後才前往用餐。午餐尚未返家,路上便下起豆大雨滴,即便穿上雨衣,雨水仍不斷從頸項間縫隙間滲入,回到家後又直奔後陽台收多肉,等動作完畢之後幾乎全身都溼了,於是短短兩個小時內洗了兩次澡,忽冷忽熱之下似乎出現中暑症狀。

晚上洗了第三次澡之後稍見好轉,早早睡下試圖消去疲倦感。

隔天醒來依舊是悶熱無比的天氣,嚴陣以待之下並未如預期降下大雨,晚上應朋友之邀打球後才驚覺潛伏在體內的中暑症狀又冒了出來;頭痛,肩頸僵硬。回家洗澡後便和A互相刮痧,隱約中覺得這畫面頗像兩隻相互理毛的猴子,忍俊不住之餘,身體似乎也不再那麼難受了。

 

☞幫光和盆子粉絲頁按讚參加抽獎活動:https://goo.gl/xmB5Ld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