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到的,交通狀況比預計的順利,志工提早到我們家,不小心還報錯地址給她,害她多跑了一段路,真是不好意思。

兩兄弟都是虎斑,其實花紋略有不同,常見的魚骨紋比較活潑好奇,當哥哥,古典紋(也稱美短紋)的最害羞,當弟弟,照片裡很明顯地可以看出兩隻個性,哥哥叫哈嚕(Haru),弟弟叫呼嚕(Huru)。繼爸媽的Double A 之後又是Double H的概念。

事前也有想過其他名字,騶虞孔明啦、憨吉令枸啦,都在考慮清單內,但就是難叫了些。後來是打球時在場邊臨機一動,想出這兩個名字。Haru在日文裡又有晴朗、春日的感覺,就像哥哥朝氣蓬孛的樣子,弟弟呢,就希望他能輕鬆地發出呼嚕聲就好。

因為感冒,志工不好意思地說出發前並沒有幫他們洗澡,要跟我們改天再約時間。貓咪身上有種野生動物的味道,但我和A都覺得超.可.愛的。(心)兩兄弟一來就窩在我們準備好的倒放大紙箱裡(我愛網購),箱口蓋了一條地墊布,內置從雙層貓砂盆拆下的上層漏篩,外包一條淘汰的枕頭套。兩兄弟十分緊張,一被抱進去就往裡頭鑽,緊緊依偎在一起。

雖然害羞緊張,但因為是人工餵奶長大的貓咪,算是十分親人,手靠近只會蜷縮,並不會哈氣,遑論攻擊動作了。

好友貼心地在當天送來了二手貓窩順便看看,為了不打擾貓咪,讓他們有時間放鬆,放好水、飼料,我們就退出房間,隔天一早檢查食物跟水都動過,貓砂也有使用過的痕跡,開了罐頭,摻入離胺酸進房間餵食,兩兄弟都懶洋洋的並沒有吃。

下午在朋友建議下用湯匙餵食,哈嚕終於開始舔食,帶著鼻塞音的呼嚕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下午好不容易呼嚕開始嗅聞湯匙上的食物時外頭突然響起一陣驚天動地的鞭炮聲,膽小貓立刻嚇得亂竄,往紙箱深處縮,當下真的很想下樓掀了那群陣頭……想當然耳是不可能的。

晚上進貓房拿東西的時候低頭一看,紙箱內空空如也,心跳立刻漏了一拍,四處尋覓好一會兒才在牆角縫隙中找到兩兄弟,呼嚕太緊張還卡進紙盒裡,一邊笑一邊救他出來。

這兩天我們也會拿著書、手機,甚至是羊毛氈進貓房內做自己的事,讓他們習慣我們的在存在。哈嚕的態度明顯有了變化,禮拜六晚上開始跟我們玩逗貓棒,禮拜天晚上不但給摸還發出強大的呼嚕聲,禮拜一早上進房看,逗貓棒已宣告陣亡……

 

 

音量開到最大就可以聽到完美的藍寶堅尼🙄 #kitty #cat #haru #purr #哈嚕 #貓 #呼嚕聲

小聃 seven(@closetoyou007)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呼嚕也有改變,願意從牆角出來,鼻塞聲也減少了些。

雖然兩兄弟的健康狀況還不能讓人完全放心,但每天都有一點進步,而且兩隻貓可以互相陪伴,以適應環境來說更為有利,真的很慶幸當初沒將他們分開。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