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好忙,忙著照顧兩個毛孩子,忙著充實自己,人家是秋收很忙,怎麼感覺我像是在秋耕?XDD

說忙也不盡然,還是習慣懶懶散散的我總是一不小心就讓時間溜走了,體力似乎也在及格邊緣,有時不小心放電太多就關機,還得更努力運動培養。只要一開始疲累,潛意識就想用更多懶散胡混下去,維持一種惰性平衡。

目前狀態要認真構思一篇文章太難(是說以前也沒認真到哪去),所以常常打開網誌就當機,這次決定信手拈來,我手寫(打)我口。當作流水帳日記在寫,自我感覺良好一點的話可以自稱意識流了。

首先不能不提的是目前生活重心,哈嚕跟呼嚕了,兩兄弟雖是一胞所生,第一眼印象都很害羞,實際相處後才發現個性南轅北轍。一開始的健康問題去找獸醫後開始一小段心驚膽顫的餵藥、點藥水時刻,但次數一多,加上零食利誘,溫言婉勸,他們似乎也知道主人的心情,掙扎得也沒那麼大力了。

哈嚕剛開始看起來活潑大方,穩重親人,呼嚕剛開始有點神經質,偶爾像神經搭錯線一樣自己嚇自己,最近混熟了就感覺哈嚕是個吃醋撒嬌鬼,心思比想像中的還細膩,呼嚕其實熟了就是個沒神經的樂天派,整天就想著玩玩玩。

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有時候因為不熟悉而過度緊張,又忙又累,但夫妻間也因此而學會更多討論的方式;昨天A說了一句:「他們在進步,我們也在進步。」幸好我們身邊有許多養貓的朋友可以提供建議與心得,有時候只是聽菜鳥爸媽吐露心中的不安與焦慮亦足矣。

//

再來是兩堂擬真羊毛氈課程,以前曾在學習手作課程時遇到一些屬於人際方面的狀況,其實這次對宅女而言是有一點障礙的,;但心中又知道自己如果想繼續走下去的話,自我精進是不能避免的選項,一旦踏出這一步才發現世界很大,人還很多,也會遇到完全不同的人,形成不同的課堂氛圍。

第一堂課因為不熟悉又下意識的繃緊神經,上到一半已然呈現放空狀態,回家後腰痠背痛,卻還是對自己的進度不滿意;第二堂開始和同學熟識,邊聊邊做時間變很快,在老師細心指導下組合成品及調整後才發現自己也辦得到!當下還無法相信自己也能做得出來。

只要靜下心,羊毛氈的製作過程是相當療癒的,成品就更不用說了,我的體力不太好,不知道能走多遠,那就走多遠算多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