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養狗的意願都比養貓高,也一直認為自己是狗型人。
直到貓咪進入生活後,不停上網做功課,了解到貓固有的習性與豐富多樣的個性後,發現我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貓型人。

說相較於狗,貓認環境不認人,領域性強,對於廁所與休息的地方有所堅持,不喜歡變動,極有個性,送上門的不要,喜歡自己蹭去撒嬌討摸。有人說貓是種傲嬌的生物,也有更直白的說法;貓是種基掰的生物,後者的說法之於我的真實性格更貼切些。

平時就是懶洋洋的樣子,心中總有著莫名的堅持與定見,因為難以適應環境變動,尤其認床認廁所,是以對旅行沒有特別憧憬,待在單純的小環境裡安然自得,渴望人們陪伴,卻又害怕黏膩的人際關係。

懶散之下卻鍾情爆發力強的運動,像是籃球,還有旺盛的好奇心,幸而目前網路科技發達,抱著貓窩在習慣的老地方,能知天下事。

有幸養到親人的貓,常常躺在沙發上,哈嚕就跳上來窩著胸口蹭蹭磨磨,發出呼嚕嚕的安定聲響,邊聽邊撫摸著柔軟毛皮,整個人也昏昏欲睡,不可遏止地墜入夢鄉。

哈嚕呼嚕虎嚕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格 囈語 呢喃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