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參加Akimo家的家族餐敘,因而錯失和爸媽當面道別的時機,下午莫名的哭成淚人兒,頂著紅腫雙眼逛家飾店。

我的極端情緒常常讓Akimo既擔心又不捨,在車上又提了幾次要趁二二八連假載我去探望爸媽,但三月初老媽就要回來了,所以婉謝他的好意。

隔天一起搬著媽媽、阿姨、表姊好心致贈的鍋碗瓢盆等廚房用品(這種器具還是有經驗的媽媽姊姊們提供最實用)到新家,修繕更換完畢,牆壁粉刷後煥然一新,就著久違的陽光各處走走看看,卻驚見預計作為書房的房間對外牆壁,疑似多日降雨而自冷氣口滲漏,尚未乾透的油漆因潮溼而膨起。

指給Akimo看後他便眉頭深鎖,又因拍攝微電影相關事宜聯絡不甚順利,加深了眉間的皺摺。

「我想這禮拜先專心處理微電影的事吧,現在才突然覺得有好多事要做,感覺好無力喔。」總是陽光樂觀的Akimo被烏雲籠罩時,總是特別令人不忍。

想想自己能幫些什麼忙吧;我打電話給有自行油漆店面的老爸詢問應該如何處理,最後決定先用矽利康應急,應付後天即將來訪的鋒面及冷氣團。雖然不見得有效,總之先填補邊框縫隙,不讓情況惡化是重點。老爸說要自行補漆的話,需等牆面乾燥2-3天,刮除膨起的舊漆,另行補刷。Akimo聯絡的油漆師傅則表明願意前往協助補漆。

接著就是核對拍攝微電影的行程、道具、服裝。

事情一件一件往前推行,Akimo還是因為其他繁瑣雜事盤踞心頭,連要帶回家的東西都忘在我家樓梯間。

「以時間點來看,妳最近應該又快進入PMS的週期嘍?」最近Akimo突然問我。

也許是內分泌影響,一點小事都能鑽牛角尖,自溺於憂鬱之中,Akimo總是不厭其煩的傾聽、安撫,盡其所能地讓我安心。現在,換他開始被事情追得喘不過氣,而我能做的只有陪伴,想辦法和他共同解決問題,在付出的同時,發現自己也可以很強韌,我們的家,在彼此扶持,互相體諒之下會更加牢固。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