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1  

 

期待已久的微電影今天正式剪輯完畢出爐了,午休後看著熱騰騰的影片,身為主角早已熟知內容,但拍攝團隊的剪輯仍是令我哈哈大笑,總覺得自己的面部表情十分僵硬,卻忍不住按下一次又一次的replay鍵,我想這就是影片的魅力吧。

 

從去年開始籌備結婚以來,即便是已經精簡再精簡的流程與內容,,從婚紗、婚禮場地、工作人員到新家,仍免不了要與諸多廠商洽談、協商,漸漸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也許是極為緩慢的,甚至起步比別人慢了很多,但和Akimo互相討論、支援,覺得自己不再是隻身應戰,再怎麼樣,我還有他,也有被他的少根筋困擾的時刻,但只要想想他的盡心努力,聲調也不自覺的放軟許多。

 

媽媽總用叮嚀著,要懂得ㄏㄨㄚˇ家(持家二字台語發音),要懂得互相體諒,而且總是很擔心Akimo被我欺負。

「我怎麼感受不出他對妳的重要性。」她說。

不禁啞然失笑,「老媽,妳該不會真的要我在妳們面前細述他對我的重要性吧?」

總是在家人面前打打鬧鬧,取笑對方,相處起來比較像哥兒們反倒不像情侶,也難怪媽媽會有此一慮。

 

因為曾經失去,才更懂得Akimo就是最適合自己的那一位,是他讓我重新啟動人生的齒輪,讓我找回曾經失落的樂觀視野,讓我相信人性的良善,讓我重新相信並散發屬於自己的美麗。每每想到差點就這麼錯過彼此的人生,不自覺就會更抱緊他一些,又怕抱得太緊反而更容易失去,重新交往之初,不敢相信幸運之神如此眷顧,還曾愣頭愣腦地問Akimo:「你該不會是為了報復我曾經提分手,所以打算和我重新交往後再甩我一次吧?」這麼笨的問句,也只換來噴笑和一隻亂揉亂頭髮的手。哪怕是熟識至今,還是會因為他沉思的側臉、凝視的眼神怦然不已,每天好像又重新發現他多一點,也愛得更深一些。

在愛情路上,老友是用跌跌撞撞來形容我,但如今,我已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平安且細膩的小徑。

我會像隻有耐心的小蝸牛,ㄏㄨㄚˇ起這個家,悠然地漫步在小徑之上。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